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造勢短片用朝天宮畫面  廟方怕誤解:要求下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3:26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政治歸政治,媽祖不想選邊站?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將本月15日於雲林縣舉行造勢大會,但昨(7日)韓家軍釋出一支「造勢宣傳片」,由於背景採用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和廟景影片,同時還冠上「韓總有令2019/6/15雲林大會師拼經濟」的宣傳字樣,廟方認為此舉易引起外界誤解,發出聲明要求影片下架。

韓國瑜雲林造勢的宣傳影片,引用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畫面,引起廟方關切後已下架。翻攝畫面

 
這部在網路流傳的韓國瑜雲林造勢宣傳影片,畫面多取自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影片和音樂,但短片署名卻是「編製韓家軍邱辰洋」,並且加上「韓總有令2019/6/15雲林大會師拼經濟」、「頭家提名韓國瑜2020非韓不投翻轉台灣」、「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文字,借以希望民眾參加15日雲林大造勢。

北港朝天宮也特別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請勿私自使用北港朝天宮相關影片、圖檔、LOGO作為宣傳使用,若擅自轉用或使用本宮相關之所有媒體資料,致使損壞本宮名譽及傷害媽祖信仰之事宜,本宮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以正當管道訴求,堅持維護媽祖信仰之良好聲譽。

翻攝/北港朝天宮 臉書

據悉,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聽聞此事後,感到不可思議,他說,該影片原是宣傳朝天宮的,怎會被套用到韓的造勢宣傳,他也感到不解,第一時間已要求廟方人員了解影片的來源和造勢影片製作源頭,並請廟方人員設法請該影片下架,而經要求後,這支涉及敏感政治的短片目前已下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北港#朝天宮#媽祖#雲林#韓國瑜#造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58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