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人被槍打中」男打119謊報 救護車空忙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4:08

惡作劇報案!南投消防勤務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打電話報案,聲稱中寮鄉清水村有2名男子遭槍擊,身負重傷,勤務中心不敢大意立刻派2輛救護車前往救援,其中一輛救護車還遠從南投市前往中寮鄉支援,經過2個多小時消防隊員就是找不到槍傷患者,三更半夜到處詢問也沒下文,最後報案人也聯絡不上才驚覺是謊報案件,消防局表示每年亂打電話報案的件數光去年就有500多件,將可開罰3千至1萬5罰鍰。


 
民眾報案vs.勤務中心對話:「喂,119喔,這裡有2個人中槍啦。」

119勤務中心深夜12點多,接到民眾報案有2名男子遭到槍擊,情況緊急。

民眾vs.勤務中心:「中槍傷在那邊啦,叫我打電話,對啦,(在哪邊你跟我們說一下好不好?)」

 
圖/TVBS

報案人講不清楚,但勤務人員不敢大意立刻出動2輛救護車,救護車在路上鳴笛閃燈、趕路,加派一輛從市區趕到中寮鄉支援,車程要半小時以上。

另一輛救護車離報案地比較近,但沿路找又繞路,但就是找不到報案地點和傷者,找了2個多小時大半夜到處詢問還是找不到,最後報案人也神隱聯絡不上,才發現是惡作劇耍人。

南投消防分隊役男蕭名彥:「轄內的救護也會受到影響,當時12點多的時候還有一件轄內救護是請鄰近分隊協助。」

爽文消防分隊役男:「我們在現場等了將近2個小時,附近也沒發現什麼事情。」

圖/TVBS

真的很氣,謊報案件害救護員忙到後來一場空,還得從山區趕回市區,不管是誰亂開這種玩笑,浪費救護資源。

南投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涉及到消防法第36條將會被處以3千以上以及1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

 
消防局表示每年亂打電話報案的光去年就有500多件,平均每天就有1.3件,等於天天都有人打,浪費救護資源開罰規勸,請大家賣擱來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惡作劇#報案#消防員#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28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