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作劇?駭客?議員收可疑USB 藏木馬病毒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0:13

隨著監聽事件引起討論,最近台北市議會,有19名議員收到可疑的USB,檔案有大量不雅照片,但議會資訊室也發現USB疑似有木馬病毒,議員擔心選舉要到了,有心人想駭進電腦竊取資料。

圖/TVBS

 
記者林耿賢:「最近不少台北市議員,收到了一封可疑信件,信封裡只放了USB,資訊室就發現裡面,可能有大量木馬病毒,提醒議員不要隨便插進電腦裡。」

議員驚爆市議會收到可疑信件,還以為是選民陳情,但打開USB檔案,發現大量不雅照片,資訊室更查到木馬病毒。

圖/TVBS

議員陳怡君vs.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這很顯然就是有心人士故意散發,這很扯耶,這已經發生4、5天了,市政府完全沒有報警嗎?」
 

仔細看每一封信件,包括寄件者、電話、地址,事後查證發現都是虛構,台北市議會一共有19名議員收到,被懷疑難道是要選舉快到了,有心人搞小動作。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議會本身是一個,算是可以索取很多官方資料的地方,也可以從我們這邊拿到很多,官方沒有對外提供的資訊,給我們這樣的隨身碟,覺得有些政治意涵。」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包括賴清德、韓國瑜甚至柯文哲,都不約而同懷疑自己,不是被跟監就是被竊聽,再不然就是闖空門不知道做什麼,也確實大家對整個政治環境,甚至選舉公平性都有很大疑問。」

議員辦公室內的電腦,每天可能有議員行程,甚至有選民陳情信件,對方是想作劇,或者是想竊取個資、竊聽,甚至癱瘓系統,都有可能。只是目前北市府,還沒正式向台北市警局報案,查不出可疑信件到底誰寄,資安問題 ,恐怕又要引起各種揣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2020總統爭霸

#竊聽#USB#木馬病毒#信封#不雅照#監聽#柯文哲#賴清德#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63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