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到陰?他鑑賞古物後一年住院7次 原來是它搞鬼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20:45
摸古董咳不停,醫查「放線菌」作怪。圖/TVBS
摸古董咳不停,醫查「放線菌」作怪。圖/TVBS

大陸深圳一名古董愛好者常到各地鑑賞出土文物,1年前他開始陸續出現咳嗽、發熱、胸痛等症狀,而且會反覆發作還住院7次都無法根治。直到去年到深圳市人民醫院,經院方採集呼吸道樣本進一步檢測,才發現是「放線菌」作怪。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古董愛好者在一次鑑賞出土文物之後,開始斷斷續續的咳嗽,當時以為是感冒沒多留意,但後來不僅咳嗽越來越頻繁,還伴有發熱、寒顫的症狀,站起來活動時,會感覺右胸隱隱作痛。醫院拍攝胸部電腦斷層掃描顯示,確認肺部感染,但卻找不到具體病因。

 
 
醫生用治療感染的藥物為他控制病情,但病情一直反覆發作而且病情加重,他不斷反覆住院,直到後來他到深圳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就診,院方採集他的呼吸道檢體,發現原來病原菌是放線菌。
 
放線菌廣泛存在於土壤和動物的微生物群中,某些種類還是人類和家畜皮膚、口腔、腸道和陰道菌群的共生菌,醫生推測,這位病人很有可能是因為接觸剛出土的文物,這些文物在土壤中埋了很長時間,帶有大量的放線菌,接觸時不慎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放線菌#考古#出土文物#咳嗽#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2641

0.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