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夾腳拖涼爽又方便 醫師警告:「這2種人」禁穿!


發佈時間:2019/05/2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2: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夾腳拖設計輕薄,適合台灣的悶熱氣候,因此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然而醫師提醒,這種「國民涼鞋」無法提供身體需要的支撐與保護,容易造成腳部重心偏移,不適合久穿,若是「這2種腳型」的人穿夾腳拖,還可能造成2度傷害。

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夾腳拖原本就是為短程距離所設計,保護我們在沙灘等炙熱地面不至於被灼傷,但夾腳拖鞋底通常偏薄,且包覆性差,多半無足弓支撐,加上缺少前後穩定支撐的構造,因此並不適合長時間穿著。

 

穿夾腳拖的人往往走路會不自覺加快,步伐變小,像在走小碎步,且身體重心會前傾,使膝蓋踏地時沒辦法自然打直,連同脊椎的角度也會跑掉;而腳趾又忙著夾緊鞋子,不能放鬆抬起,造成小腿前面的肌肉會持續緊繃,連帶導致踝關節的角度受限,容易讓腳踝扭傷。

復健科醫師林頌凱指出,夾腳拖穿久了會導致足底筋膜或跟腱發炎,特別是有扁平足或高足弓2種足弓問題的民眾,無法正常分配重心,除了會導致腳踝、後跟或外側疼痛,還可能傷到膝關節與髖關節。醫師分享,如果想要健康又安全地穿夾腳拖,就要掌握以下幾點細節。

1. 避免長時間穿著
 
夾腳拖只是和短距離移動,若預估要走超過1小時,最好換上不同的鞋子。

2. 切勿穿著夾腳拖運動
穿夾腳拖重心較不穩固,從事各種活動的受傷機率將大幅提高。

3. 不要穿夾腳拖走在草地上
夾腳拖的鞋底很薄,而草地又容易隱藏鐵釘、尖銳石頭等危險物品,一不小心就會被貫穿刺傷腳底。

4. 尺寸要合、最好選擇寬帶
鞋子尺寸太大會導致重心不穩,應該選擇合腳與寬帶的夾腳拖增加安全性。

5. 傷口難以癒合者禁止穿拖鞋
糖尿病等代謝症候群患者傷口難以癒合,應極力避免穿著會使足部外露的拖鞋,降低外傷的機率。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夾腳拖#腳踝#扁平足#高足弓#重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7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