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表批評川普言論!美猶他州法官停職6月 薪水全泡湯


發佈時間:2019/05/2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8: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一名法官因發表詆毀總統川普的言論,遭當地最高法院停職6個月且不得支領薪水,他曾批評川普「沒有能力治國且政治無能」。

猶他州(Utah)最高法院本週稍早認為,法官關維斌(Michael Kwan)的行為違反法官行為準則,且傷害司法信譽。

 

最高法院在一份19頁意見書表示:「關維斌法官的行為,損害作為一名公正、獨立、有尊嚴且謙恭有禮法官的名聲,對於他服務的部門百害而無一利 。」

對於關維斌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和領英(LinkedIn)發表有關川普的言論,最高法院表示這些言論「充斥粗鄙、有時是下流的批評」。

川普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職時,關維斌寫道:「觀迎就任。你會堅持己見且花4年時間破壞我們國家聲譽和世界地位?…你會繼續展現你在治國和政治上的無能?」
 

關維斌1個月後在另一則貼文寫道:「歡迎法西斯主義者開始接管(美國)。」

最高法院指出,關維斌曾在一場法庭聽審中,批評川普的移民和稅收政策。

當時一名被告在法庭上告訴關維斌,打算收到退稅後繳交他的法院罰金,關維斌則告訴被告:「你知道我們已經有一位新總統,你認為我們有辦法把錢拿回來嗎?祈禱可能就是答案。」

關維斌說:「因為他(川普)剛簽署命令要開始築牆,他沒有錢退稅,所以你認為你今年能拿到退稅,嗯,也許會,也許不會。但不要擔心,富人將能減稅,所以如果你收入超過50萬美元,你就能減稅。」

過去20年在泰勒斯維爾市(Taylorsville)擔任法官的關維斌,曾發表政治相關的不當言論且脾氣不好。他承認自己行為不符合法官身份,但他辯稱,在法庭上的政治言論只是搏君一笑,且認為停職處分等同侵犯他的言論自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官#停職#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78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