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面試提早30分到 他慘遭女員工冷眼看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試太早到也NG?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提到近日去面試,結果比約定的時間早到半小時,沒想到面試單位卻擺了一個臭臉給他,原PO當場一臉錯愕,並將面試經驗分享給其他人。

原PO表示這個月到處去面試、找工作,心想可能到現場會被要求填寫個人資料等文件,因此習慣每次面試都提早半小時抵達。原PO分享當天到一間餐飲業應徵工作,一進到店裡,先是禮貌地向對方表明是要來應徵,而一名女員工問他約幾點,原PO回答後,女員工對他說「現在幾點你約幾點?」

 

聽得出來對方語氣有些不耐煩,因此原PO趕緊說明,「我想說提早來,可能需要填寫資料之類的」,沒想到對方冷眼看了他一眼後便離開,讓原PO無奈地說「大家都出社會了,有必要這樣嗎?」他認為從「外場基本應對」,就可以看出該公司的未來發展。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不過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提早到先準備沒甚麼不對啊!太不尊重人了吧!?」、「其實你的態度是非常正確的,提早到代表你尊重對方公司也是你重視這次面試,真的沒錯」、「觀念是正確的」,但也有網友表示提早半小時抵達,「真的太早...主管可能還在忙其他事情,或在面試其他人員..不是早到代表尊重,可能還讓他們困擾」、「因為大家都有安排好的行程,不見得有時間招呼你」、「提早了半小時多,那約時間幹嘛」,並建議原PO「其實面試前10分鐘到最好」。

 
事後原PO補充說明提到,面試公司當時寫明14-18隨時可自行前去,不過他基於禮貌,所以有致電到公司詢問、約時間,他也提到自己出社會早,習慣每一次面試前,都會預先做好功課才會去,沒想到遇上這種事,讓他也相當委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早到#工作#態度#觀念#應徵#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107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