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翹班追劇!《權力遊戲》終章引爆曠職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0:09
圖/翻攝HBO官網
圖/翻攝HBO官網

HBO自製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從2011年開播以來,最後的第八季最後一集,終於在今天完結,還沒看的劇迷們不用緊張,我們沒有要劇透爆雷,而是來探討這部美劇引發的熱潮和各種怪象!調查顯示,全美在星期天晚間播出完結篇後,估計高達1千萬人,因為熬夜追劇,會選擇在周一請特休假,沒有特休假的人也會請病假。其實這部美劇從推出以來,每一季埋的伏筆都出人意表,加上每季的間隔幾乎長達1年,讓劇迷們相當投入之餘,對於第八季的劇情也有很多意見,很多人不滿編劇讓太多主要角色,在最後關鍵時刻「領便當」,竟有上百萬人連署,要求HBO把第八季重拍!

《權力遊戲》片段 :「龍焰!」

 

HBO自製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一轉眼8年過去,最終章、最後一集,在今天畫下句點!

《權力遊戲》片段 :「夜王要來了。」

《權力遊戲》改編自美國作家喬治馬丁代表作,講述一個虛幻大陸上,七大王國爭奪繼承鐵王座,北方神秘種族異鬼的入侵,造就一場人類、龍族與妖魅的奇幻戰爭,吸引全球億萬觀眾追劇,還意外成為脫口秀最愛的笑梗。
 

脫口秀片段 :「我只想知道......大家討厭我嗎?」

影集最大的魅力,在於每個角色個性刻劃完整,爭奪王位、勾心鬥角之餘,沒有絕對的壞人,也沒有永遠的好人。(04*)精緻的電腦特效和各種戰爭場景,平均一集成本就高達台幣4.6億。但編劇向來不按牌理出牌,幾乎每一集都有演員「領便當」,在第八季推上高峰,主要角色幾乎死光,讓劇迷們氣得跳腳。請願網站Change.org上出現,要求HBO重拍第八季的連署,已經突破100萬人次;甚至有心理諮商中心,推出專門服務,為心碎的戲迷療傷。

CNN媒體評論員 洛瑞 :「這是一部很多人相當投入的影集,人們花很多時間推斷故事如何發展,當劇情不如他們的意,劇迷們在回應上也很不客氣。」

不過怨歸怨,守在電視機前看完最後一集的人,足以影響美國企業的產值!

CNN主播 :「美國播映時間為周日晚間,調查顯示多達1千萬人會在周日和周一不上班,請病假或是用年假,還有上百萬人會因此遲到。」

全美追劇代價驚人,根據統計,第八季播出以來,美國企業因此損失33億美元的生產力,《權力遊戲》創下的紀錄,是美國電視劇史上的耀眼之星!

艾美獎&金球獎頒獎典禮片段 :「(得獎的是)權力遊戲!」
 

8年來一共入圍132項艾美獎,成為獲獎紀錄最多的大贏家;在全球207個國家播出,第八季首播時,光是北美線上串流平台,創下1740萬人同時觀看。

美國民眾 :「劇情讓人興奮、既戰慄又危險,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8年來從未改變的片頭曲,7大家族扣人心弦的演出,在劇迷心中地位崇高,也帶動一股「冰火商機」;從吃的餅乾、汽水,到化妝品或刷具,甚至連第八季劇組出包,其中一幕不小心冒出了星巴克咖啡杯,只要搭上《權力遊戲》的梗,就能創造話題。

《權力遊戲》執行製作 考菲爾德 :「我們角色不是美國人,也不是歐洲人,這個世界讓任何人都能有歸屬感。」

不分文化和國籍,這就是《權力遊戲》劇本下暗藏的驚人魅力。
 

CNN主播 庫柏 :「我很著迷《權力遊戲》。」

CNN當家主播安德森庫柏,不惜花4個小時上妝,也要在節目上過過當異鬼的乾癮。

CNN主播 庫柏 :「我是安德森‧庫柏,凜冬將至!」

連美國總統川普,也搶搭熱潮,無論是邊境築牆還是通俄門,結合《權力遊戲》梗的海報,吸睛度十足!

主持人vs.美國前國務卿 希拉蕊柯林頓 :「與政治生活最相近的電視劇是哪一部?應該是《權力遊戲》吧!」

對於8年來努力的演員們,也將卸下「冰火」光環,飾演「龍母」的女主角艾米莉亞‧克拉克,在最後一集登場時推文,表示深愛劇中的角色個性,也感謝所有劇迷一直以來的支持,沒有觀眾,就沒有今日的《權力遊戲》;結局好壞沒人說得準,但可以確定的是,《權力遊戲》在美劇史上寫下前無古人的紀錄,也將讓後來者難以追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權力遊戲#HBO#美劇#艾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64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