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豪語台灣重回4小龍之首?專家揭殘酷真相 網友大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2:5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持續未停歇!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公開表示,這個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拚經濟!同時引用國際預測機構IHS Markit最新預測數據指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2%,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沒那麼樂觀,他以南韓為例表示,其實這沒有什麼好高興的,「因為這只是在比誰比較不差」。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從亞洲四小龍今年首季的成績單來看,若用年成長率來比,南韓是1.8%、台灣是1.72%,新加坡是1.3%,香港是0.5%,南韓是冠軍,台灣居次;但用季成長率相比,南韓是負0.3%,香港則是10年最差的成績單。

 

翻攝/謝金河臉書


此外,謝金河也指出,過去台灣最喜歡跟南韓比,但怎麼比都很洩氣,原因是過去台灣兩兆雙星等重點產業,都被大陸的國家隊打得潰不成軍。他也強調,韓元今年貶值之勢驚人,在今年首季全球股市大漲之時,南韓股市卻坐在地上,最近更跌回去年的起漲區,成為亞洲最弱勢的股市,這個股匯雙殺局面,背後值得探究,而南韓總統文在寅民調支持度也持續下滑,看來南韓今年經濟不輕鬆,他認為,亞洲四小龍的經濟,今年只是比較誰比較不差而已!

而不只財金專家沒那麼樂觀看待,部分網友似乎也不大買單,留言酸說「經濟成長四小龍之首,平均薪資卻是四小龍之末,這樣說得通?」、「今年最好笑的笑話!」、「無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小龍#亞洲#經濟#謝金河#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607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