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中火力對陸! 美撤銷對加墨鋼鋁關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國和大陸的貿易戰還打得不可開交,但在另一頭和加拿大,墨西哥倒是達成了協議,川普宣布將在48小時內撤銷對這2國的關稅懲罰;另一方面,針對大陸華為的封殺政策又多了一項,美國將禁止華為購買在美國生產的商品,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口零件及技術。

支持者:「美國,美國。」

 

川普拚人氣,不忘下鄉造勢,這次他還罕見的公布好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和加拿大及墨西哥,達成協議了,我們將會向加拿大墨西哥,零關稅的出口商品。」

宣布將撤銷對加拿大、墨西哥課徵鋼鋁關稅,因為美國是在去年六月一日,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對加、墨2國的鋼鐵和鋁,分別課徵25%和10%的關稅,隨後加拿大和墨西哥則對美國的豬肉、牛肉、波本酒,課徵10%以上不等的關稅報復。現在這近一年的貿易戰斡旋,終於落幕。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現在這些禁令將全面解除,我們將持續和美國合作,確認時間及後續簽署事宜,我們對此相當樂觀。」

一度因為關稅和兩大鄰國鬧僵,現在宣布撤銷,又讓貿易重新熱絡。美國同時也宣布對日本和歐洲車的進口關稅將延後半年開徵,看來是想集中火力對付大陸,除了貿易戰以外,也限制華為購買美國廠商生產的商品,美國對華為的封殺令,也可能波及日本。

日本副首相 麻生太郎:「日本國內也有提供華為零組件的企業,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的確得有這樣的覺悟。」

華為被美國政府列為黑名單,仍全力求生,甚至還帶外國媒體參觀總部以及5G技術,捍衛主要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華為#麻生太郎#川普#零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965

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