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不能加班「收入減」 蔡英文:是我「心中的痛」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1:10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日赴台中大里工業區與廠商座談,於現場表示,一例一休讓中小企業批評加班工時太高、負擔沈重,勞工也抱怨無法加班、收入減少,這是她「心中的痛」,之後會想辦法為企業找出加班的空間,也期盼勞檢不是開罰單,希望在行政法令和行政作業中找出調適空間。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昨與大里與企業主舉行閉門座談會,並且一起吃便當。多位業者發言抱怨,政府實施「一例一休」,中小企業衝擊很大,除了加班費大幅調高,工廠負擔沈重,有些勞工朋友想要加班多賺點,也無法如願。據轉述,蔡英文當場進行調查,問大家是否希望增加加班時數,結果超過半數業者舉手表示贊同!

 

對此,蔡英文說,她充分瞭解實施一例一休後加班費太貴等問題,勞工朋友無法加班,增加收入,一直是她「心中的痛」;希望勞動部「不要太為難企業」,勞檢不是開罰單,而應該重視輔導訪視,法律遵循才是勞檢的目的,裁罰也不能是達到法遵的唯一手段。同時將加強和業者溝通,重視勞資協商,也會收集大家的意見,下次修法更符合業者的需求。蔡英文也承諾,會想辨法在行政法令中找出「加班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一例一休#加班#蔡英文#勞工#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2643

0.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