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蚊子只咬我? 原來是太「善良」惹的禍


發佈時間:2019/05/16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22:15
圖/TVBS
圖/TVBS

許多人一定很困惑,為什麼一群人裡,自己總是蚊子攻擊的目標?關於這點,坊間存在許多說法,有人說是吃太多肉、體質變酸,有人說肥胖的人體溫較高,容易吸引蚊子,也有人宣稱蚊子偏好某種血型;最近一項新研究發表,蚊子會從人體的氣味判斷「是否危險」,代表「善良的人」正是他們眼中的大肥羊!

該研究刊登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發表的期刊,研究人員指出,蚊子具有學習與記憶的能力。由於人類在拍打蚊子時,會散發出特定氣味,蚊子變化將它記下,並與當下情境作結合,將該氣味與「危險」做出連結,往後只要偵測到類似氣味,蚊子就能迅速做出判斷,立刻迴避危險。

 

另外,美國華盛頓大學也有團隊做過類似研究,研究員先讓蚊子暴露在1個充滿人類氣味的環境裡,當牠開始進行叮咬,便在一旁模擬拍打的動作,持續干擾20分鐘。結果發現,這些蚊子在接下來的24小時之內,都會積極避開這個人類的氣味。

研究員因此推測,蚊子也和其他動物一樣具有「危機意識」,會透過學習經驗,避開具有威脅性的人,並傾向找相對安全的目標下手。所以如果不想再被蚊子騷擾,最好的辦法就是「硬起來」主動出擊,讓蚊子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蚊子#氣味#危險#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660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