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貴? 4年11家業者遷離「美食華爾街」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21:12

台中公益路商圈曾經有「美食華爾街」之名,不過現在,短短4年內有11家業者搬離、撤出,其中不乏知名和老字號業者,而且,店面遷移後,租金幾乎都翻倍租,漲太高的租金,也讓部分店面1、2年乏人問津,租不出去,直到降價,才順利成交。

圖/TVBS

 
記者徐敏娟:「這裡原本是泰式餐廳變停車場,公益路商圈店面,短短4年有11家業者搬離。」

曾經有「美食華爾街」的台中公益路,各種裝潢氣派餐廳林立,不少外地遊客來一定要朝聖,現在物換星移。

記者徐敏娟:「寵物店前身是老字號一心豆干店面,也是當初第一個搬離的業者,開出120萬租金出租,最後砍三成成交。」

 
這棟三層樓近300坪店面,2015年開出120萬高價出租,金店面閒置2年,最後砍到每月90萬元,租給寵物店。

圖/TVBS

記者徐敏娟:「另外公益路還有這間火鍋店,經營短短4個月停業出租,它的前身是藝人藍心湄經營的川菜館。」

掛上鑽石角間,招牌出租,不過根據了解,10年前的川菜館,月租金20萬左右,搬離後,翻倍漲到45萬,最後被火鍋集團相中,以大約50萬元的月租租下。

房產專家林建宏:「地價稅漲、租金漲、一例一休、人事成本。」

圖/TVBS

尤其這間健身房,原本是台中知名牛排店,最早以每月35萬元租下,租了10年,2年前租約到期,房東喊漲,租金一下調高到80萬元,業者吃不消搬家,店面也閒置一年租不出去,最後降價到60萬元租給連鎖健身房。

房產專家林建宏:「聚落效應不再,文具店、健身房。」

 
從2015年開始,一心豆干開第一槍搬離,陸陸續續不少在這裡經營數10年的老餐廳,也一個個跟著搬,有的馬上轉手被租走,但也有的還在招租中,除了地租成本增加,商圈漸漸轉移因素,還有「外送」宅經濟夾擊,讓餐廳越來越難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益路#商圈#美食華爾街#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7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