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長遲交的作業來了」 黃捷批內容空洞像小學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6:07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針對「自經區」議題,在議會上和韓國瑜針鋒相對,事後韓國瑜表示,將會在2天後送出自經區說帖給議員們,不過過了快一週的時間,卻遲遲沒下落,黃捷因而在臉書上大酸「自經區說帖,如今白紙一張」;今(10日)高雄市府總算將自經區說帖送給高雄市各位議員,不過黃捷看完後,在臉書上痛批「不能接受」,甚至表示這樣的內容,「反而坐實了他所謂的『像小學生』」。

黃捷今(10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韓市長遲交的作業來了」,並且針對說帖內的「醫療、金融、教育、人才」4大項作出分析。

 

圖/翻攝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

關於醫療部分,高市府提出可設置「國際醫療觀光園區」,提供國際人士就醫諮詢、醫院聯繫等服務,但黃捷表示這些服務就算沒有自經區也可以做,而且現在就可以做。

金融部分,黃捷認為目前高雄最大的考驗,在於證交所或是相關金融機構都偏重在北部,這和香港、新加坡不同,因為他們本身有證交所,衍生出的利潤可直接獲利,不過高雄卻沒有這項優勢,因此即便開放,金融市場衍生出的利潤也流不進高雄,且金融市場是否願意往南移動,還是未定之數。

 
教育部分,黃捷表示國外大學來台設分校已經是老議題,且面對少子化的台灣,海外分校是否經營得下去,是否會衝擊到台灣已經萎縮嚴重的高教市場,且關於國外分校的法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也有討論,當時也有責成教育部研議,黃捷也提到高雄高校技職專業學程的相關案例,都有不錯的成效與資源,因此她認為如何了解並發揮這些高雄的資源,才是韓市長任內的當務之急。

最後在人才方面,黃捷表示根據「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於2018年2月正式施行後,已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臺簽證、工作、居留相關規定,以及相關待遇,且針對中國大陸人民,也有「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提出申請便可以合法來台交流,讓黃捷忍不住再問市長,「還要放寬什麼?優待什麼?」

黃捷痛批,看完韓市長花了一週才寫4頁僅1600字的作業,雖然慶幸沒有提到洗產地,但這樣簡陋空洞的內容,反而坐實了他所謂的「像小學生」,裡面沒有給高雄人的願景,也沒有針對產業、勞工及環境的影響評估,黃捷質疑「市民能接受嗎?我是不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捷#韓國瑜#自經區#說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2007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