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時恐斷氣!60歲孔鏘驚爆罹「這病」嘆:活在生死邊緣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3:49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60歲資深電子琴樂師孔鏘(莊永軒)1994年因為在綜藝節目《龍兄虎弟》擔任伴奏出道,不僅成為節目中最佳綠葉,更堪稱台灣綜藝節目一人樂隊的始祖。然而先前欠下600萬鉅額債務的他,靠著3年不吃只喝的生活拼命賺錢,雖然經濟狀況好轉,卻也拼出一身病。日前孔鏘自曝除了患有嚴重高低肩、脊椎側彎,還有「隨時會斷氣」的睡眠呼吸中止症,他形容自己根本活在生死邊緣。
 

圖/年代提供

孔鏘日前上年代新聞《聚焦2.0》節目,他自曝年輕時為了拼事業,經常扛著25公斤的電子琴到處跑,一天最高紀錄是7、8場,雖然荷包賺滿滿,卻也一身都是病。他在節目中接受醫師診斷,在亞當式前彎測試中,傾斜角度超過5度,有高度風險患有脊椎側彎,孔鏘笑稱「不用測就知道非常嚴重」。

 
 
圖/年代提供

如今高低肩超過3公分的他,常被朋友笑說「側著走路」,孔鏘說平時大腿外側都會抽痛,只是因為愛面子不好意思撐拐杖,只能拿雨傘硬撐。主持人高文音對孔鏘的敬業表示讚嘆,並稱「謝謝你為台灣音樂史的付出」,結果孔鏘反笑稱「那這職災要全民買單。」
 
事實上,孔鏘的兒子小鏘也很有音樂天分,目前他也是多個知名節目的伴奏,被問到有沒有可能同台?孔鏘笑回父子倆風格差異大,「兒子不屑同台,有需要會找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孔鏘#龍兄虎弟#伴奏#脊椎側彎#睡眠呼吸中止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78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