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腫瘤科醫生救人無數 癌逝前嘆:想求多活好難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醫生一生助人無數,但自己躲不過病魔時,實在令人痛心!任職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44歲的主治醫師蘇勇誠,於6日過世。蘇勇誠的學妹黃宥嘉在臉書發文悼念,表示他是自己的好榜樣,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在醫院治療病人,「已經功德圓滿了」。

黃宥嘉醫師發文悼念蘇勇誠醫師。圖/翻攝臉書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
 

 
黃宥嘉說接到消息時眼淚奪眶而出,表示蘇勇誠在母親節前過世,還留下3名稚子,他的母親和妻子該是如何心痛!她並提到,蘇勇誠在校時不僅是書卷獎常客,對病人盡心盡力,在準備醫師考式之外,還會付出心力對實習的學弟妹認真教學,在那個年代是相當少見的。
 
幾個月前,蘇勇誠向黃宥嘉講述自己得到胸腔壁罕見腫瘤的心路歷程,席間還和病患講電話鼓勵對方,並對她說「妳知道我救了這麼多病人,從來沒有求過什麼,現在想求個多一點時間(活下去)都好難!」

蘇勇誠醫師。圖/翻攝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網站
 
黃宥嘉並自責在蘇勇誠過世前幾天,還曾因喬床位這種小事麻煩他,覺得自己很不應該。她表示自己會常常關心他的妻子和小孩,將來也會讓蘇勇誠的孩子們知道他是為了病人奉獻一生的好醫生,希望他能好好休息,「您已經功德圓滿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勇誠#黃宥嘉#血液腫瘤科#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7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