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鐵齒!彰化3場送肉粽 民俗專家:這2生肖一定要避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5:50
示意圖/翻攝網路
示意圖/翻攝網路

「送肉粽」是彰化當地特有習俗,要將自縊身亡者使用的繩子送去海邊化掉,以解煞氣,老一輩的人都會提醒,送肉粽時生人務必要迴避,避免中煞。而本週彰化縣境內就有3場「送肉粽」儀式,使得人心惶惶,民俗專家也提醒,若有犯太歲者千萬不要鐵齒,千萬要迴避!

彰化縣境內,先是3日鹿港一名老阿嬤因病過世,將舉行送煞儀式,5日福興鄉也有舉辦送肉粽,還有人在社群網站開直播,8日在和美鎮內,也將首度舉辦送肉粽。7天之內3場送煞,和美鎮南佃里長也在臉書證實證實,8日晚間確實要舉辦送肉粽,從喪宅開始沿著嘉佃路、彰草路、渭湳路、環河路到達海邊,再依習俗完成儀式,沿途不會有任何法事,也要求法師將法會做到圓滿,請民眾不要驚慌。

 

圖/翻攝臉書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殯葬業者指出,做一場法事需要不少費用,約3千到1萬2不等,而送肉粽的儀式也有人喊價到15萬元,近年來送肉粽在民間流傳,為了一探究竟,許多網友甚至會在網路上直播過程,更替這項民間習俗添了一分恐懼感。

不過關於送煞儀式,生人還是能迴避就盡量迴避,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早年的送煞喪家都是低調進行,近來在網路上掀起話題,許多民眾都會事先公布路線圖,雖出發點是讓民眾好提早迴避,但還是有許多網友會好奇跟風。廖大乙指出,今年犯太歲的生肖屬豬、對沖屬蛇,這2個生肖最好都一定要迴避,千萬別鐵齒,若身體不好或運氣不好,都應該要避免,恐都會被煞氣沖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送肉粽#生肖#犯沖#迴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766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