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行星「死神」奔地球 若撞擊有11萬倍原子彈威力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23: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04年時由夏威夷大學在亞利桑那州天完台發現的小行星「Apophis」又傳出新消息,近日美國太空總署發布數據,顯示這顆巨大的小行星不斷靠近地球,預計在10年後以最接近的軌道通過,雖然撞擊機率甚低,但若真的發生,預估將有廣島原子彈11萬倍的能量,再次引發天文迷熱烈討論。

「Apophis」最早出現在2004年6月19日,當時人在亞利桑那州天文台的羅伊塔克(Roy Tucker),大衛蘇倫(David Tholen)和法伯瑞茲歐伯納德(Fabrizio Bernardi)3人小組發現,追蹤了2個晚上,並給予臨時編號「2004 MN4」。

 

圖/NASA VIDEO

在計算軌道後,這顆編號為99942的小行星在2005年正式被命名為「Apophis」,在古埃及文中Apep代表黑暗、破壞與混亂之神,「Apophis」則是希臘文的寫法。

科學家研究發現,「Apophis」長度大約相當於帝國大廈,介於350公尺到400公尺之間,重量估計有4百萬到6百萬公噸,預計將在2029年到達最接近地球的軌道,屆時與地球將距離約5.7萬公里,一般人只要用肉眼就能清楚看到。

 
雖然撞上地球的機率不大,但若真的發生,預計將釋放出相當於11顆廣島原子彈的能量;另外有預測最可能撞擊的時間點會是在2044年與2053,但機率仍低到不足以發出正式警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ophis#小行星#死神#NASA#美國太空總署#原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2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