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角7億剩3億!想追回靠重審 「這2情況」只能還扁家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18:28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匯到瑞士的「海角七億」涉及洗錢,遭瑞士方面凍結11年,如今有週刊爆料,瑞士司法部近日透過密函詢問法務部扁案進度,引發外界討論扁案重審可能性。報導稱,目前陳致中的海外帳戶仍有3億元鉅款遭凍結,若重審後扁家獲判無罪或未來總統特赦阿扁,瑞士就得將上述金額歸還扁家。

《鏡週刊》報導,扁家的海角七億資產2008年遭瑞士檢方凍結,經過多年利滾利,金額已高達13億元;由於阿扁涉及龍潭購地等案有罪定讞,經我方提供法院判決書後,已陸續取回9億餘元,但剩餘案件後因阿扁身體狀況停審,導致陳致中的海外帳戶目前仍有3億多元處於凍結狀態,讓瑞士方面傷透腦筋。

 

圖/TVBS

週刊指出,法務部收到密函後,依權責將透過檢方彙整陳水扁近來保外就醫的相關言行紀錄,再轉請高院審酌,屆時高院勢必得參照客觀條件決定是否重啟審理扁案;有法界人士表示,當初扁案會停審,就是考量阿扁身體狀況無法為自己辯解,但他現在常透過直播開講,病情明顯好轉,重啟審理並非不可能。

報導提到,扁家的海外資產持續遭瑞士凍結,唯有重啟審判才可望打破僵局,而結果將有以下2種可能;其一,若阿扁被判決有罪,法務部就能請求瑞士檢方將剩餘款項匯回台灣;然而阿扁一旦獲判無罪,陳致中就能取回遭凍結的3億多元。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

據了解,特赦陳水扁議題多次成為國內討論焦點,倘若此事最後成定局,扁家尚未執行的財產,包含被瑞士凍結的3億餘元,及遭特偵組扣押價值逾億元的珠寶,將不再屬犯罪所得,恐怕都得歸還扁家,屆時不免引起反彈,同時重創蔡政府形象與威信,這也是赦扁遲遲無法有共識的原因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海角七億#密函#扁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28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