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兌百張200元鈔實測2個月 他曝8優點:超實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1: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台幣200元以及2000元面額的紙鈔,市面上流通低,不少店家都拒收,先前藝人納豆搭乘計程車時,拿出一張200元紙鈔,卻被運將以「不要給這種不知有沒有流通的錢」為由拒收,讓他相當無奈,不過卻有網友大讚「200元紙鈔超實用」,更列出8大優點。

圖/翻攝自Dcard

 
這名男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拿了2萬元到台灣銀行兌換100張200元綠色紙鈔,且經過2個月時間的實測,他發現200元紙鈔相當好用,並列出8個優點!一是符合臺北一餐一百元以上的金錢支付,再來200元紙鈔有效減少錢包厚度。

第三則是對於習慣使用鈔票支付的人,可以不用再拿更大的鈔票,或一堆零錢找開;四是錢包很乾淨,因為200元市面流通低,民眾較少使用,因此鈔票破損度低,且男網友認為「不會有假鈔」,因為流通率僅0.18%,使用200元假鈔反而容易讓人察覺。

第六點是「很帥氣」,不論是店員或是後面排隊的人都會覺得200元紙鈔很酷;七是「有蔣中正的圖像」,男網友認為可以提醒台灣人不忘蔣公遺訓,最後則是可以跟同學換鈔,讓他們也可以蒐集到200元鈔票。

 
經過2個月實測,男網友表示幾乎沒遇到拒收,或是店家擺臉色的情況,且央行鼓勵民眾使用200元紙鈔的政策,除了讓100元鈔發行量降低,整體的鈔票淘汰率也可降低,讓更多元的貨幣面額在市面上流通,可分同一面額鈔票毀損而需重印的成本,且發行一樣的面額,200元鈔票的成本是100元鈔的一半。

有網友看完後分享自己先前被拒收的經驗,但有其他網友表示,「拒收流通貨幣是犯法的」、「支持推廣200,因為現在一餐100不夠付了」,不過有店員無奈表示「清帳的時候,200還要另外算,找客人也不收...」、「我店員 收到200不會很開心哈哈哈」、「我覺得連鎖的基本上不會拒收,但小攤販那種可能就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0元#紙鈔#流通#拒收#優點#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71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