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季要開始了! 這些地區慎防強瞬間大雨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2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序即將進入五月,也就是台灣的梅雨季,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第一波梅雨鋒面即將於周三(5/1)報到,到時候全台都會降雨,尤其需要慎防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而北部、西北部及東南部則將會是雨量最多的地區。

氣象局在粉絲團「報天氣」正式宣告梅雨季節的來臨,指出梅雨季其實是夏季季風開始增強,逐漸取代冬季季風的轉換期,而第一波梅雨鋒面,就很準時的在周三、勞動節當天報到,不過由於這波鋒面目前移動快速,台灣周圍也沒有讓鋒面滯留的條件,大範圍的西南氣流也沒有串連得很好,因此這次影響時間短暫,大概只有一、兩天而已,民眾不需太過擔心。

 

不過,氣象局提醒,鋒面經過期間,須慎防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氣溫也會略為下降,須注意不要著涼了。而根據雨量預估,東南部沿海地區雨量最多,其次為北部、西北部地區,上周還發布大豪雨特報的宜蘭,這次影響則不大。

除了鋒面來臨的周三、周四兩天,下周天氣多為多雲到晴,僅有山區及午後會有短暫陣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雨#變天#下雨#梅雨鋒面#鋒面#梅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84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