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懸疑神劇《自白》 不穿越也能破陳年大案

作者 IQ劇樂部
發佈時間:2019/04/2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0:08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談談/IQ劇樂部】

「很有趣」的電視劇,初看以為是法律訴訟單元劇,結果整個16集火力全貫注在一個超級大案。大綱說本劇主旨談「一事不再理」(俗稱”一罪不二罰”)原則,但這僅止於前兩集,後面牽扯出來的是一事又一事,環環相扣理都理不清。
 

更有趣的是《自白》的海報,很多人第一眼看成「白目」(真的很白目的眼睛哩),也有人不自覺看成「白告」(是有多想被人告白呀)。

總之,韓劇《自白》,綿延緊湊、毫無冷場的懸疑劇,精彩!好看!

之所以驚豔,是因為前兩集看完,超級有「自白」的FU~~五年前因殺人案被起訴、靠著男主角律師幫忙辯護終判無罪的嫌犯,五年後又因另一起殺人案被逮,兩案手法不同又有跡證顯示真凶蓄意嫁禍,嫌犯要證明「自」己清「白」的方式,竟然是承認五年前的命案確實是他犯的,因為承認五年前的案子已被判無罪,所以現在認罪也毋需再受審。
 

接二連三手法類似的殺人刑案中,莫名有著奇妙的連結,意外牽扯出十年前的軍售弊案+多條人命,包括:律師、律師揹黑鍋坐牢的爸爸、當年被滅口之一記者的女兒、被滅口之一檢察官的媽媽、滅口幫凶一狗票人升官發財…,看起來很複雜對不對?一集一集往下看,每個人物的出場就是一條線索,瞠目燒腦,但絕不會燒壞腦。

男主角崔度賢(李俊昊 飾)因為心臟病在醫院度過少年時光,生活相當艱苦,卻奇蹟般獲得心臟移植的機會。術後,軍人父親竟被以殺人罪起訴判死,且拒絕與兒子會面。為查明父親的案件,他成為律師,不料栽培他的大型事務所竟與父親案件有關…。

奇淳昊(劉在明 飾)警察局重案組組長,因五年前的命案被男主角律師擊敗,上級以誤判情勢及搜證不當降他職。五年後又遇上同嫌及男主角律師,一份「自白」反而搭起他們之間友誼的橋樑,他幫助男主角洗刷父親冤案,律師則幫助他偵破十年前命案。

程女士,初登場很神秘,精通法學、醫學、情報通信等多個領域,高學歷又貴婦打扮,卻自願進入崔道賢的事務所當助理,原來她兒子就是「車禍身亡」移植心臟給崔道賢的檢察官,而那個車禍則是一連串弊案殺人滅口的起點。

還有個女主角夏宥利(申賢彬 飾),跟在律師男主角旁邊,職業是記者,但沒在跑新聞,也沒什麼感情線,所以嗯~~不重要!

圖片來源/tvN官網

「一事不再理」刑事訴訟原則是各國的基本人權。為了替多位含冤而死的人查明真相,男主角必須幫殺死檢察官的凶手辯護,十年間8條人命,原本不相識的家屬及關係人,慢慢湊在一起共同破案,主謀者是人稱青瓦臺小總統的政客?還是關說賄賂的軍武集團?

 
全劇16集,直到第十集都還有新角色、新線索露臉,光看每集標題就驚心動魄—<十前年的審判>、<真相報告書>、<替朋友報仇>、<被拋棄的牌>。

從《Signal信號》《隧道》《火星生活》《秘密森林》到《自白》,都是陳年老案,前三齣都是靠著穿越時空、靈異破案,後兩部則是現實世界裡的抽絲剝繭,科學合理多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談談/IQ劇樂部

#談談#IQ劇樂部#自白#懸疑劇#殺人案#神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65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