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客誘殺房東 法官有感而發「與惡」台詞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20:33

探討無差別殺人案的公視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不少台詞扣人心弦,其中殺人犯媽媽講得一句,全天下沒有爸爸媽媽花20年養一個殺人犯也在司法界引起共鳴,台南地院審理一起房客誘殺房東案件,死者被棄屍在山區,法官將殺人的陳姓男子判處無期徒刑,在判決書最後註記寫到:被告媽媽開庭到場不時擦拭眼淚,因此有感而發引用劇中台詞。

圖/TVBS

 
2年前台南新化這起刺殺房東案件,因為催討3700元房租水電費,被告陳夆典把死者騙到關廟山區,兩人在車內起口角,被告拿螺絲起子刺死余姓房東拖到偏僻山區棄屍,一年多審理,台南地院判處陳夆典殺人罪無期徒刑,而在審理註記當中法官也follow最夯的戲劇。

戲劇內容片段:「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

就是這段話,描述被告父母的複雜心情,法官在審理後的註記當中,描述被告父母每次開庭都到場,看到陳媽媽不時眼眶泛淚擦試眼角,無疑呼應電視劇,全天下沒有爸媽花20年養一個殺人犯。

 
圖/TVBS

台南地院庭長林臻嫺:「所引用這句話台詞,這戲劇的台詞最能夠貼切,他在審理案子的過程中的心情,他也希望閱讀這個判決,大家能共同去思考。」JI3

由於這起殺人案件被告也是年僅20多歲,法官在審理期間,被害者家屬的憤恨不平以及一輩子傷痛希望求處極刑,和被告家屬期待的有期徒刑呈現極端,加上近期這齣火紅戲劇,內容情節和審理案件部分相似,因此讓法官更有感觸。

圖/TVBS

台南地院庭長林臻嫺:「法官在這一年多的審理,知道這悲劇,不只造成被害者家屬破滅,永難回復的損害,對被告的家庭來講,同樣是個悲劇。」

描述無差別殺人案的戲劇作品,創下高收視率及高討論度,也讓司法界的法官心有戚戚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我們與惡的距離#棄屍#命案#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0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