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台南捷運模擬短片上網 引發論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9:35

為了推動興建捷運,台南市長室秘書在臉書上PO了一支捷運模擬短片,說明台南規畫的單軌捷運,還以模擬動畫來比對輕軌與單軌的差別,吸引近3萬人次觀看,引發熱議討論!有人認為,台南捷運一定要蓋;也有人擔心,興建捷運會破壞古都的街景及慢活的氛圍,店家憂心工期長影響生意。房仲業者評估,完工後可望帶動周邊房價上漲兩成。

圖/TVBS

 
媽祖託夢告訴我,以後捷運長這樣!

台南市長祕書在臉書上po上捷運模擬短片,20個小時,近3萬人觀看,他不但把北門路、成功路的現況與模擬作比對,甚至比較輕軌與單軌的差別,一般的高架輕軌,不論有沒有設音牆,寬度都10米以上,看來十分厚重;台南市規畫的高架單軌,路寬5.15公尺,只有一半而已,看起來,的確比較沒有壓迫感,但民眾及店家,似乎不買單。

捷運處長秦繼孔:「我們單軌的話,因為它只有60分貝,所以說就噪音跟振動的部分,單軌它比較適合。」

 
圖/TVBS

小黃司機:「我感覺捷運不錯,交通較方便啦,會帶動這些商業都有差。」

店家:「台南市區的路都沒有很大條,路面已經不寬了,它做下去只是影響交通,多塞車而已。」

店家:「我們店家做生意,只要三個月不開張,客人消費習慣改變,他就不來了。」

圖/TVBS

店家擔心施工影響生意,民眾也憂心,台南是古城區,規畫的捷運沿線,滿是古蹟與景點,以市政府到北門成功路來說,附近除了公園之外,還有藍晒圖文創園區、全台首學孔廟、林百貨,以及高達360幾年歷史的赤崁樓等等,原本充滿了歷史文化與慢活氛圍的古都街景,會不會因此被破壞呢?

房仲業者蔣貹賢:「完工了以後,相對在周邊的這個住家還有店面的話,帶動一到兩成這個房價的上漲空間是有。」

儘管房仲業者看好蓋捷運可望帶來房價上揚,但店家仍然憂心忡忡,爭取市民支持,市政府恐怕還有待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捷運#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33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