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費玉清告別歌壇 黃明志搞笑致敬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8:38
圖/翻攝自Namewee YouTube
圖/翻攝自Namewee YouTube

「小哥」費玉清即將封麥退出歌壇,讓歌迷萬分不捨,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更特地為他量身打造一首歌。擔心歌詞尺度太誇張,不敢請本尊合唱,於是找模仿小哥聞名的林俊逸合作,連MV都刻意要抓到和費玉清相似的角度,以搞笑的方式致敬。

歌手黃明志《不到海南島》:「儂是海南阿哥老厝置瓊海丹嶺村,一日呷三頓厝內有牛有田有菜園。」

 

祖籍是海南,黃明志用海南話唱出這首《不到海南島》,想藉此讓大家聽聽這即將消失的語言。不過這首歌最主要是要送給費玉清當作告別歌壇禮物,合唱對象可是萬中選一。

歌手黃明志《不到海南島》:「不到海南島不知道身體不好,黎族靚妹長髮配水蛇腰。」

穿著招牌西裝,歌聲唱腔和費玉清一模一樣。他是山寨版小哥林俊逸。黃明志擔心歌詞太黃,費玉清拒絕合唱因此找來模仿高手。比對一下唱歌的姿勢和神情,費玉清唱歌時習慣舉著右手,還有微微抬頭的動作,林俊逸都揣摩得維妙維肖。
 

歌手黃明志《不到海南島》:「到了海南島才知道身體不好,看樹上兩顆嫩椰子隨風兒搖。」

所謂的「到海南島才知身體不好」是早期的順口溜,意思是海南島的女生很多讓男生體力不堪負荷。歌詞內容讓人發笑,致敬費玉清的原因是因為小哥也愛講有顏色的笑話。

藝人費玉清:「有一個舞男,舞男去上班了。跳著跳到最後只剩下丁字褲,貴婦一直在動她的皮包,一直比麻煩你轉過來,請問你可不可以刷卡?」

費玉清年底舉辦完告別演唱會,決定封麥,恐怕很難再聽見小哥的雙關笑話和清亮歌聲。歌壇後輩的黃明志用幽默的方式向美聲前輩致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費玉清#封麥#黃明志#林俊逸#告別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08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