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武統學者來台演說 移民署廢入境許可:限今晚出境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7: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預計13日在台中市舉辦遊行,並邀請曾鼓吹武統台灣的大陸學者李毅來台演講,引發軒然大波。對此,移民署表示,李毅9日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經會同陸委會審查後,已依相關規定廢止對方的入境許可,並限令今(11日)晚出境,若李毅不願配合離境,就會強制執行。
 
移民署指出,李毅是旅居海外大陸地區人民身分,去年8月他以觀光名義申請一年多次入台證,但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以觀光事由入境台灣不可受邀演說,且考量李毅過去言論,有事實認定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因此經會同陸委會審查,已廢止其入境許可,限令今天出境。

 
 
移民署強調,將依李毅入境時留的相關資料進行通知,限令今天晚上出境,如果對方不願配合就強制執行。至於促統會方面則稱,李毅目前人在台灣觀光,不願透露他的行蹤,就算李毅無法演講,論壇與遊行仍將如期舉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毅#移民署#入境許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60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