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遇瓶頸! 進食量、運動量有很大誤判!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3:05

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自己身材了,其實大家都不想變胖,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攝取,在很難控制的情況下,就會讓身材漸漸走樣,現在更有許多民眾開始懷疑喝水會變胖?但弔詭的是,體重怎麼減都減不下來,醫師的看法似乎有不同的解讀!

圖/TVBS

 
安民家庭醫學科診所院長林安民vs.民眾:「食物的選擇可以選擇低升糖指數的。」

65歲張太太很重視身材,想要維持好體態,從飲食方面下手,卻不沒達到預期成效,該怎麼做,只好請教醫師。

安民家庭醫學科診所院長林安民vs.民眾:「飲食運動和飲食跟運動之間,配合的時間,這三個是一個重點。」

 
許多人想減重,卻減不下來,明明控制好熱量,少糖少油,甚至一天吃不到1千大卡,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其中一篇文章,針對認為自己喝水也會胖的受試者,用精密儀器測量他們的代謝,結果發現他們平均低估47%熱量攝取,高估51%運動消耗量。

安民家庭醫學科診所院長林安民:「熱量高於所需要消耗的熱量,這樣子會胖,那現在喝水,水是沒有熱量的,所以本身不會變成脂肪,所以說喝水是不會變胖的。」

臺安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林毅欣:「健身教練都會建議你水分,或者是你運動的選手一定要喝夠水,你水分是恆定的,才有辦法燃燒這些脂肪,才能夠減重,所以這是非常非常重要。」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經過醫師證實了,喝水真的不會變胖,但如果你想要減重的話,其實一個禮拜做兩次重訓,就能夠輕鬆減脂。」

醫藥記者蔣志偉vs.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王思恒:「我們站出來,雙腳與肩同寬,雙腳打開一點,想像你後面有一個椅子,屁股往後坐上半身往前傾。」

重訓除了能雕塑身體線條,增加肌耐力,雖然對減重幫助不太大,若不做重訓的話,持續減重會減到肌肉,導致代謝變慢,對健康也不好!

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王思恒:「復建科有在做一些運動的測試嘛,我們知道要靠運動來消耗熱量,是非常非常困難,例如我吃一包麥當勞薯條好了,可能要運動30分鐘甚至一個小時才有辦法,那很多人都說我有在運動啊,怎麼會這麼胖,那你要知道你的運動量,根本連半包大薯都還不到,這根本就示杯水車薪有沒有,所以說大部分對於自己運動量,跟進食量往往都會有誤判。」
 

像他今年31歲陳姿伶,剛生產完,現在積極瘦身,回想起曾經體重53公斤,現在48公斤,設定目標為45公斤,希望體脂率降到25%,因此從吃開始下手,這道烤鱸魚,就是他的午餐!

圖/TVBS

民眾陳姿伶:「那我覺得吃甜的東西,其實不管對健身層面來說,還是對健康而言,其實都是非常不好的,就是有在運動所以說,看起來沒有這麼重,沒有那麼的胖,但是就是,還是會可以從衣服變緊的程度,意識到其實自己變..體態有在改變。」

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王思恒:「他們吃的量都比他們自己認為還要多出一倍以上,換句話說有人說我一天吃1200大卡,可是實際一量,他們每天吃2400(大卡)甚至更多,所以他們瘦不下來原因,是因為他們根本,就是抓錯自己的熱量,而不是喝水也會胖。」

醫師直言,很多人在減肥過程中,其實都不是因為代謝變慢或是內分泌失調,建議民眾飲食,以高蛋白、高纖維的原型食物為主,關鍵在於熱量低,加上有飽足感,再持之以恆,搭配運動,不變胖,又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材#飲食#喝水#體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110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