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噴防曬噴霧險沒命!醫臉唇發黑 曝:千萬別噴這部位!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3: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夏天腳步逼近氣溫也逐漸攀高,不少人開始採購防曬產品!不過宜蘭1名開業醫師游信得透露,他日前噴完防曬噴霧後騎車出門,未料半路竟突呼吸困難,出現全身發癢、眼睛發腫、嘴唇變黑等症狀,嚇得他趕緊就醫治療,撿回一命。事後他提醒民眾,千萬別直接拿防曬噴霧往臉部噴!

示意圖/TVBS

 
游信得回憶表示,當時他噴完沒過多久,突然感到呼吸困難,隨後便全身發癢,出現眼睛、呼吸道發腫,臉及嘴唇黑掉等症狀,緊急就醫治療後,他才驚覺原來自己對防曬噴霧過敏。事後他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雖噴霧式防曬相當方便,但仍有潛在風險,因此建議使用時盡量靠近皮膚,「不要直接噴頭或臉」,避免造成吸入過敏。

游信得表示,他查詢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的網站資料,發現使用防曬噴霧有5大點需特別注意,包括「噴的時候請靠皮膚近一點噴灑」、「噴完要均勻塗抹」、「千萬不要噴在臉部或嘴巴附近,應該要先噴在手上,再塗抹在臉上」、「避免在風大的日子使用噴霧式防曬:因為風大不容易正確使用噴劑而且更容易不小心吸入」、「絕對不要噴在靠近熱源、火源或吸菸時:雖然噴霧式防曬不一定是易燃的,但是當噴成氣霧狀時還是可能燃燒」。

圖/翻攝自游信得臉書

此外,游信得也自行補充5點,包括「注意有效期限」、「注意對噴霧防曬有無過敏」、「請勿在密閉室內噴灑」、「請勿給小孩任意使用」、「萬一使用噴霧式防曬後一小時內,真的有發生噴灑處局部紅腫搔癢,甚至眼睛腫、嘴唇腫、甚至胸悶呼吸困難,不要猶豫,立即去急診就醫」,游信得最後提醒民眾,防曬是用在皮膚的,若吸入氣管一定是錯誤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曬噴霧#過敏#呼吸困難#游信得#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8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