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不要邊走邊吃!日本鎌倉忍無可忍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0:41

日本的鎌倉是不少台灣人喜歡去的觀光地,不過現在到鎌倉可要注意了,不要在街上邊走邊吃,因為當地居民和店家,飽受觀光客邊走邊吃之苦,包括製造垃圾、破壞環境,甚至弄髒衣物或商品,鎌倉市政府於是把邊走邊吃,列為「令人困擾的行為」;另外當地江之島電鐵的平交道,也是不少《灌籃高手》漫畫迷的朝聖地,鎌倉市也特別呼籲,不要在馬路或鐵軌上拍照,注意安全。

圖/TVBS


 
NHK記者 星麻琴:「這裡是鎌倉的小町通,今天也很多人 相當熱鬧。」

距東京一個多小時車程,有鎌倉大佛等知名景點的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一年兩千萬觀光客造訪,街上大剌剌邊走邊吃的人不在少數,但現在鎌倉市政府祭出條例,要大家不要再做這種令人困擾的行為。

觀光客:「(條例)從這個月開始?怎麼辦?我們邊走邊吃,該怎麼辦... 我不會說悲哀或否定這個條例,但我要小心不要破壞規定。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邊走邊吃),會給別人添麻煩,所以本來就覺得不要這樣比較好。」

 
觀光客邊走邊吃,讓周邊店家也很是煩惱。

店家:「吃剩下的東西(會丟在架上),或用油油的手在這邊擦。出乎意外,這樣的日本人很多,日本人也會,不是只有外國人,比起年輕人,長輩反而居多。」

鎌倉市政府之所以大動作,通過相關條例,主要是因為接到許多市民抱怨,衣物被邊走邊吃的人弄髒,因此希望在人多混亂的地方,不要邊走邊吃,給別人添麻煩,另外也呼籲不要在危險的場所拍照,不過鎌倉市觀光課也強調,並非限制邊走邊吃,也沒有訂罰則,是盼遊客自律,讓鎌倉成為成熟的觀光都市。

在講究拍照、上傳社群的時代,邊走邊吃是日本Instagram上的熱門標籤(#食べ歩き),有將近150萬筆貼文,全日本的觀光勝地都有類似困擾。京都就設置外國人也能一目了然的圖示,提醒觀光客;東京「韓國街」新大久保,最近流行韓式熱狗,讓街上隨手亂丟的垃圾激增,上個月商家只好組成清潔隊,沿街掃垃圾;東京淺草也立出「不要邊走邊吃」的中英文看板,邊走邊吃儼然成了觀光公害。

不過邊走邊吃也是商家招攬客人的觀光資源,鎌倉在地店家就坦言,怕生意受到影響。

甜點店店家:「真心話是內心其實不贊成(條例),因為我常聽到很多人期待邊走邊吃而來這個地方,如果強迫他們,就無法活化地方。」

有店家開始想方設法,讓客人不用走也能吃,這家粽子店就在店內準備椅子給客人坐。

 
肉店老闆:「想吃的人就請他在這邊吃。」

小町商店會會長 高橋令和:「真的很頭痛,現在有了條例,如果能讓居民覺得住在鎌倉真好,觀光客也覺得很好玩、好在有來,能成為這樣的觀光都市鎌倉就好了。」

其實邊走邊吃的問題,不只日本有,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去年九月就禁止遊客,午餐和晚餐時段在四大歷史街區路邊吃東西,最高開罰500歐元,約台幣1萬7,羅馬也有類似措施。觀光客要自我節制,而隨著旅客持續增加,如何兼顧觀光和當地生活品質,也考驗一個城市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鎌倉#邊走邊吃#灌籃高手#IG#觀光公害#佛羅倫斯#羅馬#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06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