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入!女童赤腳逛豬圈 腳底長滿「黑頭膿包」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1:22
圖/翻攝自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官網
圖/翻攝自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官網

美國新英格蘭(New England)一名10歲女童兩週前和家人到巴西農村遊玩,期間曾打赤腳在豬圈玩耍,結果回家後發現腳底長出密密麻麻的「黑頭膿包」,且情況持續整整10天未消退,家人最後只好帶女童到醫院求診。
 
該特殊病例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醫師指出這是沙蚤鑽入女童腳底所感染的「沙蚤病」(Tungiasis),根據世衛資料顯示,雌性穿皮潛蚤,會穿透人體表皮,大多是由腳趾、腳掌與腳後跟位置,牠吸血後會迅速生長,引起搔癢、發炎與疼痛,也會演變成細菌感染,讓腳部出現膿腫或膿液。

 
 
沙蚤病通常發生在中南美洲的偏遠、貧困地區,當地居民經常反覆感染,導致身上有數百甚至數千個沙蚤;母沙蚤會鑽入皮下,產下約100個卵,這些卵最後會掉落到地上並且孵化,而母沙蚤通常會在3週內死亡,相關症狀也會慢慢消失,所以理論上,感染者可自行痊癒。
 
沙蚤病的治療方式通常是用手術摘除寄生沙蚤,在使用外部抗生素,該名10歲女童也是用這種方式治療,不過後續恢復情況,報導中未詳細提到;沙蚤病的感染案例從未被真正統計過,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美洲約有2000萬人處於這種病痛之中,而最佳的預防方法,就是穿著完整包覆的鞋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蚤病#膿包#赤腳#豬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1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