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不玩AirPower!小米、三星早佈局「無線充」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21:01

iPhone8開始支援無線充電後,帶動台灣整體充電盤市場,銷售10倍成長,蘋果在全球看到商機想推AirPower,這計畫卻突然喊卡,因為蘋果希望在充電盤上,各個點都能感應充電,但這技術要多放很多線圈,成本高太高只好取消,其實台灣現在充電盤款式已經很多,包含能一起充手機、耳機、手錶的也都有。

圖/TVBS

 
過去蘋果發表會上說要推Airpower,主打充電盤任何點都能充「無線充電設備」,卻因為設置線圈成本太高喊卡,其實民眾別太失望,台灣市面無線充電方式款式,都愈來愈夯。

記者林旼叡:「現在的無線充電,除了有各種充電盤之外,有業者推手機反向充(手機)疊在一起,就能直接充飽你的電。」

圖/TVBS

「無線」時代來臨,躺著、立著充的都有,手機太多也有1打3充電盤,連充手錶也支援,掛上去讓電力滿載,有些人擔心無線充電手機摸起會熱熱的,達人說不用怕,反倒要注意這件事。 
 

3C達人TIM:「像小米9它這邊盒子背後有說,可以支援到20瓦的無線充電。」

瓦數高充的快,現在無線充電技術最高20瓦,30分充50%,但市面上只有華為、小米支援,其次15瓦半小時,最多40%是三星,再來10瓦是市售多數充電盤、無線行動電源的基本規格,未來買手機要先問店員,無線充電瓦數支援到哪。

圖/TVBS

3C達人TIM:「還是要看對應 (手機)有沒有辦法可以承受到20瓦無線充電,如果拿的是iPhone,但是你買了小米無線充電盤20瓦,充進去的效能還是只能達到10瓦,因為蘋果它無線充電是7.5瓦。」

台灣從iPhone8開始支援無線充電後,帶動充電盤市場10倍銷量,如今有業者復刻老卡通款式,除了瓦數夠,也夠吸睛來搶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Phone#無線充#充電盤#AirPower#感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82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