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裝分子闖北韓駐馬德里大使館 西擬向美提引渡


發佈時間:2019/03/2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武裝團體2月闖入北韓駐馬德里大使館,毆打大使館人員並劫走電腦,西班牙法官認為,所有嫌犯如今都已潛逃到美國,因此計劃向華府提出引渡要求。

法新社報導,西國法院今天說,據稱是這個武裝團體的領導人還將竊取來的資訊,提供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西班牙國家法庭(National Court)發表聲明說,墨西哥籍的艾德瑞安(Adrian Hong Chang)闖入北韓駐馬德里大使館5天後,與FBI紐約辦公室聯繫,提供有關這起行動的資訊,還說他這麼做是出於自願。

這起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就落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越南河內舉行高峰會前幾天。

西班牙地方法官德拉馬塔(Jose de la Mata)說,其中兩名攻擊者將一名武官帶到地下室房間,鼓勵他叛逃,但遭到拒絕。
 

這些武裝分子自稱是「解放北韓的人權運動協會成員」。

路透社報導,司法消息人士今天說,西班牙法官認為,所有嫌犯如今都已潛逃到美國,因此計劃向華府提出引渡要求,讓他們回西班牙受審,若遭定罪,恐面臨長達28年徒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說,美國政府並未涉及這起行動。根據西班牙高等法院文件,涉案的嫌犯包括一名住在美國的墨西哥公民、一名美國公民和一名南韓公民。

巴拉迪諾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政府與此無關」,並強調美國要求保護各國大使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裝分子#北韓#大使館#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7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