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青霞「凍齡秘訣」 醫師:頻率別過高,以免變國字臉

作者 康健雜誌
發佈時間:2019/03/2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20:05
圖/TVBS
圖/TVBS

64歲的藝人林青霞,日前出席好友胡軍的話劇慶功派對時,留下了和胡軍、劉嘉玲等人的合照,她的外貌亮麗如昔,讓許多粉絲大讚不已。其實,除了無懼歲月的心境,媒體也曾流傳林青霞的養生之道,其中最令人好奇的,就是「每天嚼口香糖20分鐘」保持臉部肌肉彈性。

這樣的說法確實有醫師認同。如同跑步、瑜伽、上健身房等運動能使全身肌肉變得結實,臉部肌肉也經常活動也能維持緊緻彈性,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指出,流行過一陣子的「口香糖瘦臉法」目的正是加強臉部肌肉運動,不少美容中心更以電流直接刺激臉部,有助肌肉收縮,宣稱做臉後可使肌膚緊實。

不過李士虹提醒,無論嚼口香糖或電流瘦臉,對於原本臉部動作少的人確實有效,但要注意頻率不可過高,否則過度訓練的後果,反而導致肌肉肥厚,「常嚼檳榔、口香糖,或愛啃硬麵包的人,咀嚼肌太發達,就變成『國字臉』,其實臉部運動一天10分鐘就夠了,」她說。

 

此外,口香糖其實還有不少意外的好處,包括有助釋放壓力、訓練專注,最實際的則是能夠增進唾液分泌,預防口臭、蛀牙、牙周病……等。

德州貝勒醫學院小兒科學者約司登在美國營養科學年會提出,嚼口香糖有助青少年的學業表現,可因為咀嚼這個動作「有助釋放壓力」,訓練專注。研究中他將108個8年級學生分2組做數學學力測驗,一組嚼一組不嚼,14週後發現咀嚼組的數學測驗分數提高3%。

而用餐完咀嚼含有木糖醇成分的口香糖,除可抑制口中殘留食物的發酵,同時也有促進唾液分泌、預防口臭、蛀牙與牙周病的功效。

不過口香糖如果吃太多容易因吸入空氣導致脹氣,引起腸胃肚子不舒服,建議仍要適可而止。
 

逾60歲的陳美鳳骨齡僅30歲出頭 物理治療師告訴你原因
年過50,外貌看來卻僅30多歲 美魔女公開保養3心法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青霞#口香糖#肌肉運動#國字臉#瘦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711

0.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