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檢遭小三控性騷 司改會、婦團籲改善

記者 張心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08:38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日前被人指控,偵辦妨害家庭案件時,對一名女性被告,要求脫光衣服,動手揉捏胸部,涉及性騷擾,現在又有其他人出面指控,她偵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時,對死者家屬說你爸是早死晚死而已,還要家屬找證據給她,家屬氣得向政風室申訴;另外,她還被控,開庭時對著一名越南籍女子說,越南人都來騙台灣男人的錢。包括婦女團體跟司改會,上午開記者會,認為女檢不適任,並要求檢察長,必須處理。

圖/TVBS

 
被指控當庭不當檢查女子私處,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引起婦女團體關注。

勵馨基金會倡議專員莊泰富:「檢察官欠缺性別意識,及身體自主權的概念。」

圖/TVBS

莊珂惠偵辦妨害家庭案件,被指控,要求女子全身赤裸兩腿張開,還動手揉捏她的乳房,過程有如三級片。案件曝光,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死者家屬何姓男子,指控,莊珂惠,開庭當著死者家屬的面,說你爸是早死晚死而已,推託沒有時間去調查證據,要家屬自己找,事後家屬氣憤,向彰檢的政風室申訴。
 

還有人指控,莊珂惠曾經當庭,嗆一名越南籍女子說,妳們都來騙台灣男人的錢,女子的夫婿氣得大罵,檢察官種族歧視。民間司改會認為女檢察官,要求檢察長硬起來。

圖/TVBS

民間司改會法務主任黃盈嘉 :「我們要問是不是,在彰化地檢署的眼中,莊珂惠檢察官,檢察官這一連串的行為,都不算是情節重大,都可以透過內部程序,草草了事就好,我們司改會,最近也接到很多很多民眾的抱怨,他們說,政府如果沒有辦法處理,像這個檢察官,這樣的行為,他們沒有辦法信任司法的。」

司改會指出,女檢察官行為涉及不當,是否有改善空間,或是應該做出懲處,全民都在看。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檢署#莊珂惠#性騷擾#婦女團體#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9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