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鏡灣區 韓將經港珠澳大橋抵澳門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1:46
圖/TVBS
圖/TVBS

結合廣東九個城市、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區,大陸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目前華南地區最重要的發展計劃,韓國瑜此行出訪港澳和大陸,也放眼大灣區,目標鎖定幾個標地,包括澳門賽馬會和設有賭場的度假村,深圳的騰訊等科技公司,拚的就是跟大灣區的串連。

三贏家居市場總監湯毓仁:「這個是近幾年在歐洲比較流行的一些元素。」

 

從OEM到ODM,純代工走向自主設計研發,這個進軍中國大陸超過35年的台資企業,總部就在深圳。

三贏家居市場總監湯毓仁:「像深圳這邊有很多的區是有一些設計的一些社群,公司位於這邊,我想是一個滿大的加分。」

深圳是中國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從偏僻漁村華麗轉身,拔地而起變大變強,曾經是代工之都,如今被稱做亞洲矽谷。
 

圖/TVBS

TVBS記者廖雅玉:「2018年深圳的GDP高達24221.98億(人民幣),那麼香港呢?24000.98億(人民幣),換句話說深圳足足比香港多出221億人民幣,這是深圳的GDP首度超越香港。」

那麼深圳也因此成為了粵港澳大灣區當中經濟總量第一名的城市。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可是現今大陸華南,最重要的發展計劃,官方祭出政策大菜,企圖打造出一個掛著「創新」招牌的經濟體,九個城市、兩個特區各有不同使命,香港要鞏固國際經貿,以及空運航運的樞紐地位,澳門將建設為世界旅遊之都。

由珠海、佛山為首的珠江西岸,以製造業為主發展裝備,以深圳和東莞為核心的珠江東岸則是著重電子業。

那麼這些又跟台灣有什麼關係呢?

圖/TVBS

香港議員姚思榮:「深圳、廣州、東莞,還有佛山,他們就如何吸引港澳,包括台灣這個人才到內地去就業創業,也開創很大的空間,包括資助一定的費用。」
 

大灣區強勢啟動,這波經濟大浪的一舉一動,台灣可都無法置身事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灣區#特區#經濟#電子業#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1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