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遶境遇靈車 信眾秒圍「2米人牆」擋喪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09:09
圖/翻攝自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 網站
圖/翻攝自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 網站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徒步遶境吸引大批信眾跟隨,並在各地屢傳神蹟,慈愛形象受信徒敬重,不過遶境途中若碰到喪事該怎麼處理?12年前曾發生一起突發狀況,隊伍行進迎面來了2輛靈車,信眾立刻圍起人牆、高舉雙手遮擋靈車,為白沙屯媽祖擋喪,團結畫面令人動容。

圖/翻攝自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 網站

 
根據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南巡歷史影像指出,2007年4月27日中午12時許,當時媽祖正前往雲林西螺福興宮的街道上,前方有一輛廂型車停靠路中間擋住去路,這時對向車道來了兩輛靈車,正往媽祖的神轎方向前進,礙於街道狹小,無法再有車輛來幫忙遮擋靈車,也來不及調動車輛,一切發生得太突然。

圖/翻攝自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 網站

此時,跟隨神轎的信眾主動呼喊,所有信眾一起幫媽祖擋喪,不到幾秒鐘的時間,2米多高的人牆迅速成行,大家高舉雙手,有人拿起身上的斗笠、帽子、包包,甚至還有一位母親抱起懷中的小朋友,拉起小手幫忙擋喪,想盡各種辦法築起一個厚厚高大的移動式人牆,護送著媽祖通過靈車;對向車道也來了許多人,主動沿著靈車一方排成人牆,幫媽祖擋喪。

圖/翻攝自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 網站

 
多數人認為媽祖避喪是因為「鬼神不淨」,擔心媽祖沾染不淨,但其實民俗上神明慈悲,與其說擔心沾染不淨,媽祖更擔心會驚擾喪家和新喪亡魂,因此遶境途中若遇到喪家,廟方會請隨行貨車先往前開,白沙屯媽祖的鑾轎再貼著貨車緩慢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沙屯媽祖#人牆#擋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5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