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打3沒人幫!母「一天只睡1hr」 失控摔死11月兒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2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一起社會事件引起各界議論,一名30歲的婦女松下園理順利產下三胞胎後,娘家父母幫不上忙、丈夫連換尿布都不會,只好獨自一人照顧三個孩子,包括一天餵24次奶、換尿片、煮飯、洗衣服等等,每天僅睡1小時;長期神經緊繃的松下園理,最後罹患嚴重產後憂鬱症;某天晚上累積的情緒爆發,失手摔死了親生次子,最後被判處3年6個月刑期。
 
綜合日媒報導,2017年的1月23日,松下園理拚盡全力生下3個可愛的寶寶,雖然有體重偏低跡象,但她仍對寶寶的到來感到興奮,然而,幸福的日子過不了多久,她被繁重的育兒事務壓垮了。

 
 
由於一次生了3胞胎,寶寶每隔3小時就要吃一次奶,一天下來,總共要餵奶24次,除了顧小孩,她還要處理家事,包括倒垃圾、打掃、洗衣服等事務,都由她一手包辦,讓她忙到平均1天只睡1小時左右。

示意圖/TVBS

3胞胎4個月大時,松下園理身體實在負荷不了,便帶著孩子回娘家尋求協助,無奈雙親忙於經營餐廳,無法幫助她帶孩子,她只好又繼續熬著,好不容易等到丈夫請到了半年的育嬰假,本以為可減輕負擔,但丈夫卻是「豬隊友」,連換尿布、哄小孩都不會,整體來說,雖休假但完全幫不了忙。
 
 
松下園理身心疲憊,產後憂鬱症也愈來愈嚴重;最後在去年1月11日,當她聽到僅11個月大的次子傳來哭聲,她產生心跳加速和有強烈的嘔吐感,失控地將次子從床上抱起,重摔在地上,隨後孩子哭得更大聲,松下園理再抱起重摔地上,直到次子再也沒有聲音,她才恢復理智。
 
松下園理雖立即叫救護車,並且在救護車趕到的9分鐘內,不斷對孩子做心肺復甦,但孩子搶救兩週後,腦部重傷離世。

示意圖/TVBS

松下園理隨後被捕,並於近日開庭審理,松下園理在庭上哭著表示,「至今依然很愛、很重視那個孩子。讓無辜的孩子痛苦、奪走他的將來,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法官認為,雖然被告患抑鬱症,但已是完全責任能力人,「將無法抵抗、沒有防備的受害人丟到地上的行為,具有高度危險性且惡質。」故判處3年6個月有期徒刑。
 
事件爆發後引起日本民眾關注,有些人認為三胞胎媽媽對毫無反抗能力的嬰兒施暴,實在太不人道,但也有當媽的民眾表示,顧1個孩子就很累了,何況是3個孩子,媽媽根本沒有休息時間,情緒不穩時在情有可原「誰也不想發生這種悲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3胞胎#產後憂鬱症#媽媽#失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57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