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氣別再忍! 專家點名:擁「這特質」的人易罹癌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20: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癌症多年來高居國人死亡率第1名,不少人也從作息、飲食等方面下手,就怕癌症會找上門,不過美國有1項研究卻指出,其實「個性」也會影響罹患癌症機率!從研究中可見,專家把人的性格分成3大類,其中擁有「這些特質」的人,得到腫瘤的機率竟比其他人高出3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心臟病學家弗雷曼(Meyer Friedman)及羅森曼(Ray Rosenman),將人的性格分為A、B型2類,其中A型個性急躁、好勝,易有完美主義,面對壓力時則容易緊張;B型則是較為隨和、得失心不重,敵意與攻擊性野比A型少。

 

不過不少醫學心理研究又發現,還有1種C型人格,較不擅於表達情感,習慣壓抑自己的情緒,他們較缺乏自信,經常犧牲自己去取悅他人。許多研究結果都顯示,C型人格罹患癌症機率較高。

示意圖/TVBS

據了解,瑞典學者曾針對2550人,進行長達20的追蹤實驗,發現被測出為C型人格的人,罹癌機率比A、B型人格高出56%,得到腫瘤機會也多出3倍。專家認為,因為C型人格不喜競爭、不習慣表達,對事情也有極高的容忍度,導致心裡的抑鬱誘發各種癌變。

 
不過醫生也提醒,若發現自己有C型人格的性格傾向,不用過於緊張,先嘗試與人溝通,注意生活中不要過於壓抑情感,遇到憤怒、難過時,也可試著找朋友、家人、甚至是醫生傾訴,適時地抒發情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症#腫瘤#人格特質#個性#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71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