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紙牌屋」開鏡 楊烈飾李登輝不畏封殺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1:46

台灣戲劇圈即將出現第一部政治劇,號稱台版《紙牌屋》!以九零年代為背景,描述台灣中期民主之路的發展。最受矚目的角色,就是資深藝人楊烈飾演的前總統李登輝。不過他強調不會模仿,而是還原當時的時空背景。

圖/TVBS

 
主持人:「總統好!」

楊烈穿著一身正裝,走紅毯被高喊「總統好」。只見梳著油頭的他一臉正經,在隨扈的護駕下緩緩走進場,結果發生突發狀況。

藝人陳妤:「總統,退後!」

 
原來這都只是一場戲。因為台灣第一部政治劇正式開拍,號稱「台版紙牌屋」,把90年代台灣政治史搬上小螢幕,第一季以1990到1994年為背景,野百合學運事件就是開場白。目前規劃籌拍8季,楊烈負責重現前總統李登輝當年的身影。

圖/TVBS

文化部長鄭麗君:「我光看到故事大綱,我就想到我自己19歲的時候就開始參與學運。報告總統,當年也在廣場上抗議您。」

資深藝人楊烈:「以歷史故事為背景,但是人物的模仿,我們可能會放在第二順位。最主要是把真實故事實實際際把它演出來。

他強調不是模仿,而是還原故事,因此不會凸顯李登輝的戽斗。比較一下兩人外型,額頭高、單眼皮小眼睛、薄嘴唇,笑起來確實有幾分相似。更讓人驚豔的是楊烈在片場,跟隨扈和軍官走在一起時,氣場和真的總統沒兩樣。劇組甚至在桃園一千坪空地打造一比一總統府內景,也會成為史上第一部在總統府車道和大廳取景的電視劇。

圖/TVBS

資深藝人楊烈:「把它做好,我覺得問心無愧。也不會去考慮到太多說要去哪裡發展,所以怕會被封殺,我沒有這個顧慮。」

籌備4年的電視劇,光是成本就高達6000萬。台灣政治議題首度拍成電視劇,準備躍上國際舞台,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主化過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視劇#政治#角色#楊烈#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30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