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32年前出借年薪1千元助創業 他送千萬酒莊報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3:47
在西班牙經商有成的孫勝榮,對於32年前友人的資助仍銘記在心。(圖/翻攝自搜狐)
在西班牙經商有成的孫勝榮,對於32年前友人的資助仍銘記在心。(圖/翻攝自搜狐)

俗語有句話說「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就是說明人要有感恩之心。最近在大陸有一名男子叫做孫勝榮,他在15歲那年受到好友資助,對方借給他1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00元),最後在西班牙發展事業成功,成為當地知名的商人。過了32年,他仍不忘那位好友的義氣相挺,最後終於找到對方重逢,並投資1千萬(約新台幣4600萬元)開設酒莊。

根據《搜狐》報導,1972年出生的孫勝榮是浙江青田縣人,14歲那年就到哥哥在蘇州開設的理髮廳當洗頭工,當時結識了24歲的張愛民。張愛民是該店常客,孫勝榮則是常會幫他洗頭,2人因此時常聊天,最後成為好朋友。

 

只是沒多久胞兄的理髮店關了,孫勝榮只好到溫州打工,某天又巧遇了張愛民。當時孫勝榮情況不佳,張愛民得知後,就要他回到徐州,並在1987年拿出他當時1年的工資1千元,幫助孫勝榮開理髮廳,甚至還常幫他帶飯或做飯。到了1991年時,孫勝榮去服了兵役,2人就斷了聯絡。

退伍之後的孫勝榮,就到西班牙經商,經過自身的努力,終於在當地打拚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並成為當地知名的華僑。
孫勝榮最後終於找到當年的恩人。(圖/翻攝自搜狐)

對於當年張愛民的情義相挺,孫勝榮內心一直沒忘記,之後曾在2008和2010年回到徐州尋人,可惜並無所獲。直到2012年7月,孫勝榮再次回到徐州,透過當地公安的協助,最後找到140多位孫勝榮,經過層層比對,最後鎖定一個最相似的,無奈前去找尋人卻已經不住在當地。
 

原本要放棄的孫勝榮,隔天已經買好車票準備回去,但警方抱著嘗試的心態再度連繫,最後找到張愛民,2人也因此重逢。

事後得知,張愛民前往一間機械廠工作到退休,之後再和友人開了雜貨店,經濟情況算是勉強能自給自足。孫勝榮找到他時,曾提議要送他2間房時,但張愛民拒絕了。

孫勝榮一直想回報當年恩情,於是他提議想在徐州開設酒莊,投資了1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600萬元),但負責人名字登記在張愛民名下,更表示不論盈虧,全權交給孫愛民管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孫勝榮#張愛民#酒莊#西班牙#機械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06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