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台灣人保留選擇權」 蔡英文深夜揭國安會議3重點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0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反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揭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統一進程,總統蔡英文昨(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大指導綱領予以反制。蔡深夜也進一步在臉書寫下602字,解釋與國安團隊會議的三大重點,包括為了防止假訊息介入台灣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將建立民主防護網等。她強調,她的責任是要為世世代代台灣人保留選擇權,至於兩岸的和平發展,關鍵則在於中國能否走上民主化。

以下為蔡英文臉書全文: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兩岸問題,面對中國強推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政府跟台灣人民可以怎麼做?
  
我代表台灣人民嚴正的表達反對,更重要的是,今天我特別召開了「國家安全會議」,跟國安團隊一起研議因應措施,也裁示了「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如圖),作為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強化國安的行動準則。
  
我跟大家說,這個會議有三個重點:
 
  
第一 建立民主防護網,因應新型態的國安威脅


我們正面看待兩岸交流,也會參考主要民主國家作為,全面檢視兩岸交流相關規定的落實,反制中國利用民主社會的自由開放,透過假訊息還有種種統戰作為介入台灣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

兩岸交流必須要建立民生安全、資訊安全、和民主防護網。
  
第二 我的責任,是要為世世代代台灣人保留選擇權

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未來,我們自己決定」,台灣人的自由民主,還有我們決定未來的權利,是我們的底線,這一條底線,是台灣所有政黨、政治人物、都必須共同遵守的底線,也是我最重要的責任。
  
第三 兩岸的和平發展,關鍵在於中國是不是能夠走向民主化

兩岸的和平發展,關鍵在於中國能否走上民主化。
 

真正的「惠台」,應該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同時也讓中國走向民主法治之途。
  
我要告訴全體國人同胞,朝野政黨雖然立場有別,中央地方雖然權責不同,不過,與中國大陸交流、互動、合作,都必須以維護國家主權跟台灣整體利益為前提。

#民主防護網
#民主是今年兩岸的關鍵字
#國家安全大家一起來守護

蔡英文臉書發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習近平#民主防護網#國安會議#選擇權#和平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7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