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畫片「夏目友人帳」登陸 票房破RMB8千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0:31

日本被譽為動漫產業大國,上週一部日本動畫片「夏目友人帳」在大陸上映,光4天票房就突破8千萬,在大陸引起討論。日本動畫電影在大陸越來越受歡迎,以前兩年來說,大陸每年頂多6部日本動畫片上映,今年才第一季就已經有6部日本動畫片預定檔期。去年大陸和日本還聯手共推動畫電影,大陸藉由合作吸取日本動畫技術,日本藉此賺進大陸市場,在動畫上兩國交流成為趨勢。

圖/ 翻攝アニメ夏目友人帳公式官網


 
日本動畫電影《夏目友人帳》預告:「從小就時不時,可以看到很多奇怪的東西,其他人看不到的那些,恐怕就是被稱為妖怪的東西。」

故事從一位能看見妖怪的少年「夏目貴志」展開,除了天生賦予的靈異體質外,他還有重要職責。

日本動畫電影《夏目友人帳》預告:「守護我之物,顯示其真名吧。」

 
從祖母留下的筆記本「友人帳」中,把名字還給妖怪,和他一起執行任務的,有隻超萌夥伴「貓咪老師」。

日本動畫電影《夏目友人帳》預告:「我的保護費可是很貴哦,今天的份就用一串烤蝦忍耐一下。」

這部日本動畫《夏目友人帳》,2008年在日本首播,連載至今10多年;去年推出電影劇場版,直到這個月7號,大陸才正式上映,但卻沒想到,這部日本動畫片在大陸掀起了票房熱潮,光是上映前預售票房就達到千萬人民幣,上映4天票房突破8千萬人民幣。

《夏目友人帳》粉絲:「從很多年前就一直追它(這部動畫),然後終於能在中國看到就非常激動,然後接下來希望更多更多的,在日本很火的一些動漫,還有電影啊,也能在中國能看到。」
SB 1.121330 《夏目友人帳》粉絲:「這個《夏目友人帳》動畫的劇場版,去年(9月)在日本上映,那時候我在北京,所以沒看成,現在有機會看到了,所以非常開心。」

《夏目友人帳》在大陸開出好票房,大陸央視記者,還特別到日本熊本縣人吉市,探訪動畫中的取景地。

日本動畫《夏目友人帳》粉絲 村田萬里:「我和這部動畫裡的主人,有很多相似的經歷,在現實的世界中找到了和動畫非常相似的場景,來到這裡就像是走進了動畫的世界。」

人口僅3萬多的人吉市,因為《夏目友人帳》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來,動畫中的鐵橋、神社在這裡都能找到相同場景,當地餐廳、紀念品店也賣起動畫周邊產品;大陸央視報導,日本全國因為動畫取景地而成為旅遊景點的,約有5千處,帶來經濟效益有500億日圓。看好日本動畫受歡迎,相較前兩年,大陸一年頂多上映6部日本動畫片,不過,今年僅第一季,就已經有6部日本動畫片,在大陸敲定檔期;引進數量增多外,中日也出現聯手共推動畫片的合作。
 

動畫電影《肆式青春》片段:「原來,我以為我並沒有走遠的同時,我們之間卻隔著萬水千山。」

日本動畫畫風搭上中文配音,片中動畫場景橫跨湖南、上海、廣州,內容講述也是中國式的親情、愛情和友情,這部去年中日合作的動畫電影《肆式青春》,三位導演來自中日兩國,動畫從策劃、腳本到製作也是中日團隊一起參與。

繪夢動畫首席執行官 李豪凌:「我們也把中國的員工輸送到日本去,那麼在這個過程中技術上肯定也是有一種交流,但第二種其實更重要的是流程上的一個交流,日本的製作流程非常成熟,從最早的拿到劇本,然後怎麼開發,然後畫分鏡,然後怎麼安排到原畫上面,但是這個流程是一環扣一環,特別緊密。」

日本動畫在2017年時,46%的收入就已經來自日本海外,總額高達9948億日圓,其中增長最多的就是大陸市場;而大陸近幾年動畫產業也在迅速成長,日本動畫看好大陸市場,大陸看中日本動漫王國的技術,聯手合作已經成為中日動畫產業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目友人帳#動漫#中日#肆式青春#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096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