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生活的奮戰中 你有沒有因為被信任而滿心感謝的朋友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3/11 10:00
圖/截自林書豪臉書
圖/截自林書豪臉書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美國時間3月8日,在許多人的心中並不是因為婦女節很感到興奮,而是看到低迷許久的NBA球員林書豪的重生,在轉到暴龍三分球17投0中後,終於在這一天走出自己持續6場低迷的表現,在這一天投出了自己渴望已久的三分球,而且表現出三分球3投2中的高命中率,讓許多為他擔心的球迷如釋重負的鬆洩了內心壓抑與焦慮的一口悶氣,讓許多人在這一天度過極度歡喜與興奮的時光。

 
比賽結束後,暴龍的轉播電視台在第一時間訪問林書豪,記者一開始就說「感覺肯定不錯,終於投進了暴龍生涯的第一個三分球……」,而在主持人剛開始訪問之際,書豪的隊友西亞卡姆突然從背後「突襲」林書豪,拿毛巾矇住了書豪的頭干擾了個人專訪,用美式的惡作劇來慶祝他的復活狀態,書豪非但沒有生氣的表情,還展現出了陽光男孩般的喜悅笑容,可見書豪對這些日子沉重壓力後的紓解與開心。
 
當然,謙虛的書豪仍將許多感謝歸於他的信仰與隊友,表示「我的感覺很棒,我試著不說很老套的話,但真的得感謝上帝與我的隊友…」林書豪表示「連續兩年遭遇的傷病,在經歷了NBA生涯的起伏與受傷,在來到暴龍的前六場比賽,無論是我個人還是對暴龍全隊來說,都很一個艱難的處境。幸運的是在隊友與教練的支持下我挺過來了,就是繼續這樣保持下去,我相信我正待在一支偉大的球隊,我會繼續保持這種侵略性。」
 
對許多人說林書豪看似幸運,但在他的奮鬥中有充滿他個人成功的特質,也許是在這庸庸碌碌的人生奮鬥中,值得我們去學習與思考的,除了基本的要信任自己的強大心臟外,更需要一個好的支持團隊或是朋友,在他們的信任下讓自己有勇氣去為自己人生目標努力,用自己的努力回饋給信任自己的親朋好友。
 
 
在多年前,我也是一位很熱愛籃球運動,渴望進入籃球隊參與練球與比賽的,因為交通距離的因素,離開原本的球隊加入了居家附近的球隊。但在這新的球隊中我並不快樂,因為我遇到了一位不信任他人且只會去指責別人的隊友。或許,在經驗與能力上他確實勝過我許多,而在一次的比賽過程中,我努力的防守也把握住每一次的空檔出手機會,當日自己的命中率並不低,但他卻不知為何不斷地指責我,甚至跑到我的面前直接的對我說「你認為你有比我厲害嗎?」在乎團隊氣氛與合作的我,突然變得不知道如何打球了,在球場上拿到隊友傳給我的球不知到該傳或該投,竟然會去想躲開隊友傳給我的球,失誤也就這樣發生了。隊上有一位老大哥為我說話而跟他爭吵起來,後來我自願要求下場休息,也從此離開了自己喜歡的球隊與機會,默默的回到河濱球場的鬥牛運動。雖然仍有許多隊友持續邀請我回去,但心理的陰影總是讓我們沒有勇氣回去,也害怕再去參與任何球隊的團練。
 
在我們的生活中,自己縱使有優秀的專業才能,也不一定會為自己換來成功的代價,在我們人生中確實需要有貴人的相助,但需要的並不他們給我們的財力支援,而是一種可以被信任的支持與耐心等候的機會,因為信任而能夠一同合作面對生活的挑戰,讓彼此可以在人生低潮中找到自己的出口。在林書豪的專訪中,記者本人也相當贊同書豪的說法,並稱讚他的觀點對於年輕球員是很重要的激勵,就是「對自己一定要充滿自信,永遠相信自己在下一個球肯定可以投進,持續性的保持積極的態度。」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林書豪#信任#感謝#NBA#籃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75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