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童刀捅自己!MOMO害死人 作者親毀心血:它已死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09:35
圖/翻攝推特
圖/翻攝推特

繼先前的「藍鯨」遊戲後,近日一款自殺遊戲「MOMO挑戰」在全球引起恐慌,傳出不少孩童依照詭異女孩「MOMO」的指令,做出一連串自殘的舉動,而最後一項挑戰就是自殺。事實上,MOMO這個角色源自於2016年,日本東京銀座香草畫廊(Vanilla Gallery)的「姑獲鳥」雕像,原先是單純為了藝術展示,未料被人扭曲拿去做恐怖圖像,讓創作者感到相當自責,決定親手消滅這個作品,宣布「它已經死了,詛咒也沒了」,要孩子不要再害怕。

綜合外媒報導,「MOMO挑戰」原先是透過通訊軟體散播,誘導小孩加入帳號後,MOMO就會開始透過通訊軟體向孩子下指令,包含教孩子趁父母睡覺時打開微波爐,這樣就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讓房子起火;或是要孩子去打開瓦斯爐,甚至拿刀捅自己、把叉子插進電線裡。

 

圖/翻攝推特

如果不照做,MOMO就會用那張扭曲恐怖的臉加以威脅,讓許多孩子都因此飽受驚嚇,甚至出現心理疾病,不斷幻想有怪物要傷害自己,甚至自己打電話報警求救。一系列的恐怖挑戰,造成全球驚慌,甚至有11歲的孩童聽從指令吞藥自殺,後果不堪設想。

圖/翻攝推特

事實上,MOMO的前身是來自東京現年46歲的相蘇敬介(Keisuke Aiso),他從事「詭異」藝術已超過20年,多半的作品都是以假四肢組裝成的生物為主。這回他以日本江戶時代怪談中一個叫做姑獲鳥的妖怪為靈感,做出MOMO模型,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成傷害他人的恐怖圖像,讓他心碎親手毀掉作品,表示「Momo已經不存在了!它永遠不會再出現,孩子們可以放心,它死了,詛咒也消失了!」希望能止息這場駭人的恐怖循環。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OMO挑戰#自殘#輕生#作者#摧毀#作品#詛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148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