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東區收「空店稅」? Swatch房東大降租招客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4:56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昔日繁華的台北市東區商圈逐漸蕭條,人潮不如以往,不少知名老店、連鎖品牌都決定撤出或歇業,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慎重思考要加收「空店稅」。不過,現在傳出去年12月底熄燈的名錶「Swatch」店面,其房租終於降價至120萬元,且價格還可議,甚至已有2組人馬上門詢問。

原本「Swatch」的店面是由「頂呱呱」於1983年開始承租,經營30年為東區帶來大量人潮,但在2013年時,房東一口氣將租金漲到180萬元,讓「頂呱呱」承受不起,決定搬離,不久後「Swatch」便進駐該店面,外傳每月租金約170萬元,最後也在2018年底熄燈,現在該店面淪為特賣會、快閃店。

 

不過,當時「Swatch」決定退租後,傳出房東曾主動降價挽留,但「Swatch」仍堅持撤出,而據《經濟日報》報導,房東近期開始大幅降價至120萬元招租,且價格還可談,甚至已有2組正在出價洽談中。

商仲業者也分析,一般精品業者承租店面,會將1/3的租金當成廣告支出,以「Swatch」店面來看,扣除廣告支出,租金成本還是超過百萬元,但若進駐百貨公司,反而能大幅降低成本,才會導致業者選擇撤出東區店面,但商仲業者也認為「沒有租不去的店面,只有租不出去的價格」,只要房東願意降低租金,讓承租的業者能有獲利的空間,就能創造出雙贏的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租金#房租#降價#Swatch#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73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