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漲價到行政院吃 從主計長到閣揆全失言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3:29

行政院主計長在立院被問到物價上漲,立委說水餃變貴,朱澤民竟然回答「來行政院餐廳,我吃了好多年都沒有漲」,蘇貞昌則幫緩頰「他不太會說話」。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這已經不是會不會說話問題,而是態度問題,「油腔滑調,很可惡!」

立委羅明才提出物價上漲作為質詢,他先說滷肉飯漲價,朱澤民回覆「我家附近25元沒漲」;羅明才又提水餃漲價,朱澤民則說「來行政院餐廳,他的水餃到現在,我吃了好多年都沒有漲」。

 

圖/TVBS

羅明才質疑,難道要叫住在三峽的民眾到行政院買水餃嗎?朱澤民回覆「三峽的水餃也不貴吧!」

圖/TVBS

面對立委在立院質詢物價問題,行政院主計長類似鬥嘴的回答,讓蘇貞昌也看不下去,說「他不太會講話」。不只蘇貞昌說話,民進黨籍立委郭正亮也認為「這回答不對,非常不得體」,趙少康更是破口大罵「講甚麼東西,當什麼主計長?」但事實上,一般民眾只有每週五能利用參觀時間進入行政院,還必須事先上網預約,民眾要到行政院吃水餃並非天天可行。
 

圖/中央社

而蘇貞昌堅持提名民進黨籍,雲林縣長敗選的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打破2000年以來多年的「主委無黨籍」慣例,遭到國民黨強烈質疑,並準備要激烈抗爭。

蘇被問到時回覆「我不會退回,我選舉經歷很多失敗,勝利不會終點,失敗不會末日,民意決定我尊重。」趙少康對此說法非常不認同,「你到底在講什麼東西?你總要有一個邏輯感,你做為一個行政院長,尤其你是個律師,我不會退跟我選舉很多失敗有什麼關係呢?」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康戰情室#主計長#朱澤民#水餃#行政院#蘇貞昌#李進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46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