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40載!桃園機場慶生日 舊照訴往事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9:34

桃園機場在今天剛好滿40周年,從一開始的一條跑道、一座航廈,到現在二航啟用、機捷完工,改變不小,雖然桃機坦言目前第三航站進度比較慢,不過最近會趕緊發包動工,希望幾年內就能完成,讓國家門面愈來愈進步。

圖/TVBS

 
飛機降落桃園機場,像這樣載著旅客往返世界各地,已經40年。

桃機董事長 王明德:「2月26日也就是我們桃園國際機場40周年的周年慶。」

從首架華航747巨型客機降落,到2003年增設巨幅國旗,歡迎國際旅客,一張張老照片,訴盡桃機故事。

 
前桃機工作人員:「多少次勘驗後選定那個地方,什麼都沒有嘛,下雨天就底下爛泥巴。」

圖/TVBS

談起往事歷歷再目,40年後的今天,桃園機場從過去,只有一條跑道、一座航廈,到現在二航啟用,機場捷運完工,飛機總量超過25萬架,比當年成長了7倍。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尤其冬天天是黑的,他們(地勤)就已經要上班,有時候講講,我都覺得很感動。」

能走過40載歸功基層,因為每天光是旅客運量就超過4,600萬人次,比起頭一年成長了11倍。

圖/TVBS

桃機董事長 王明德:「第三航站有點慢,我們希望最近能夠趕快發包。」

走過風雨飄搖年代,桃園機場作為國家門面,得拚建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場#跑道#機捷#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4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