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訪馬遭打壓? 大馬人揭:不是蔡政府是這國


發佈時間:2019/02/2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2:3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走訪馬來西亞,全程卻不見當地官員,讓外界質疑蔡政府是否有出手「卡韓」。總統府昨(24日)嚴正駁斥,表示「想太多了」,如今批批踢出現馬來西亞人現身發表看法,直接表明目前台灣政治人物會見大馬市府層級或以上的人員的可能性是零,原因則與國家原則有關。

該名撰文的網友自稱是「純種馬來西亞人」,他撰文指出,真正打壓韓國瑜的是中國大陸,大馬為了避免惹怒中國,內部會有一套SOP來應付這種情況,「蔡政府在大馬的影響力基本上是零,中國大使館稍微打個電話『說聲哈囉』,大馬政府內部就會自動過濾處理,所有的可能性都會被即時消滅,甚至很多時候連電話都不需要,政府官員已經先自行處理好了。」

 

他接著說原因,「大馬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所以台灣事務屬於中國內政,沒有中國的同意,任何官方交流都是被禁止的。而且幾乎所有東南亞國家適用,當然包括新加坡。而且中國在大馬的投資量大,只要稍微要脅撤出投資,大馬就只能乖乖吞下去。」

原PO提醒,不能被媒體牽著鼻子走,「到底韓市府是否本來就沒有安排相關的吉隆坡市長會面行程,本身就充滿了問號。媒體說有此行程,你就認為真的有。即使韓方面有嘗試安排,以現在大馬中國至上的氛圍,即使你是藍營人士,一樣不能倖免」。

許多網友看完,在底下展開熱烈討論,「被中國打壓早就猜到了!不過韓不會提」、「實話說,一直覺得韓自家親信亂放消息,不要怪別人」、「實力至上啊,就連美日都得一定程度看中共臉色,何況大馬」、「馬國一直都是親共派當政吧,見不到很正常」。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馬來西亞#大馬#蔡政府#中國大陸#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78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