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子」探討親子關係 奪奧斯卡動畫短片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1:06
圖/翻攝自小笼包电影 YOUTUBE
圖/翻攝自小笼包电影 YOUTUBE

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用包子來探討華裔移民的親子關係,作品隨著「超人特攻隊2」一起上片後,不但引起高度討論,本屆奧斯卡還拿下最佳動畫短片獎。

圖/翻攝自小笼包电影 YOUTUBE

 
蒸籠裡白白胖胖的包子,突然長出手腳,變成一個會哭會笑小男孩;這是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

小包子在媽媽悉心照顧下漸漸長大,卻開始叛逆,追求自我,還交了一個金髮女友,要離開家裡,另組家庭,媽媽一氣之下,就把包子吃了。原來導演是用包子,來講華裔移民家庭的故事。

「包子」導演石之予:「我也想在這部短片中加入一點自己的故事,探討過度保護的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用包子象徵這段關係。」

 
身為華裔移民第二代,石之予選擇用擬人化的「包子」當作主角,因為她認為,食物在中華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也是華人父母用來表達愛的方式。

「包子」導演石之予:「父母靠食物來展現他們多愛你,他們不會說「我愛你」,而是靠行動,對你照顧得無微不至,還有為你做飯,永遠確定你有吃飽。」

影片最後,包子媽媽真正的兒子出現,大家才知道,原來媽媽是把對長大搬出去兒子的思念,轉移到了包子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

#包子#奧斯卡#石之予#華裔#皮克斯#親子#華裔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143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