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理被裁!同事霸氣這樣做 經理也感動加入


發佈時間:2019/02/2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22:31
職場是個競爭激烈的地方。示意圖/TVBS
職場是個競爭激烈的地方。示意圖/TVBS

相信許多踏入社會的民眾,都認為職場是個競爭激烈的地方,不過有位經理卻讓同事好感動。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公司人力縮編要把助理裁掉,但由於對方相當有能力,因此自願減薪讓她留下,而經理也被原PO感動,當場捨命陪君子,打算向老闆提議減少自己和2名同事的薪水,不讓助理被裁撤。
 

對話內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我懂公司的立場,但有時還是希望高層能傾聽基層的心聲...」並附上6張對話截圖,根據聊天內容顯示,由於原本的美編請產假,因此聘請他人支援;後原本的美編產假結束回來任職,公司認為該職位只需要1人,所以決定裁撤之後前來支援的美編。
 
對話內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經理將這項消息告訴2位同事後,她們都認為被裁撤的美編不僅表現良好,交件速度也很快,然而領的薪水卻是助理薪水,還稱讚對方工作能力不只助理的價值,覺得若把如此有能力的同事裁撤相當可惜,因此決定讓公司砍掉她們的獎金,希望公司不要將對方裁掉。經理聽完之後相當感動,毅然決然捨命陪君子,直接說「我用我們三個把接案獎金砍半當籌碼去談看看,當然我也會用XX(被裁撤美編)這段時間的好表現去說服老闆」結局暖翻2位同事。
 
對話內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看到貼文的網友,紛紛表示「別人的同事跟主管總是不會讓我失望」、「很棒,不會推責任又會商討的主管與不會推託責任有難同當的同事,要去哪找」、「蠻感人的同事情,這樣職場充滿溫興愉快而不是惡鬥,感覺超棒的」、「這才是團隊」、「天啊~這種同事我打從娘胎以來沒看過啊」。
 
不過也有其他人認為應該遵照公司的決定,才不會吃虧「三個同事人很好,但是,既然他能力不差,應該放她出去,或許有更好的發展」、「既然她不只助理價值,硬把她留下來當助理是同事的自私」、「只有我覺得,其實主管是來探口風的嗎?工作效率好,薪水又領的低,有哪種老闆會辭掉這種員工」、「我笑了,原來公司高層是想通過放話來把資深的減薪,然後利用這份錢去付薪水,結果是公司完全沒付出,就多了一位免費勞工使用」、「只有我希望助理被離職嗎?看對話就知道很標準的同工不同酬的典型範例,助理還要被當代理人使用,如果真的被留下來了,只要花點獎金錢,工作立馬便(變)輕鬆,而且公司不用出啥錢,CP值超高…被綁在這公司絕對不是件好事」。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爆怨公社#職場#同事#經理#美編#助理#裁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3162

0.4627